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新葫芦兄弟》"毁童年"停播?出品方:版权方要求

2016-07-27 19: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七个瓜,风吹雨打都不怕,啦啦啦啦……"30年前,13集动画片《葫芦兄弟》播出,堪称中国动画经典,成了不少80后的难忘记忆。

由上海美影厂等单位拍摄的动画片《新葫芦兄弟》第一季已在三大卡通卫视和网络平台播出过半。近日却传出停播的消息,爱奇艺动漫方面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延后播出是应版权方的通知,后面26集计划在10月更新。

(2/5)

网友直呼"毁童年"

(3/5)

这次搬上荧屏的《新葫芦兄弟》号称将在5年内拍摄5季共260集,7月11日开始先播出首季52集。 《新葫芦兄弟》自从开播以来,围绕着它的话题一直都没有中断过。不少网友吐槽"人物造型就是《喜洋洋》和《大头儿子》联合版","故事情节傻白甜",甚至有网友直呼"毁童年"。

网友的吐槽主要集中在:《新葫芦兄弟》时长太短,一集连11分钟都不到;节奏拖沓,前10集只出现了七娃和四娃,光七娃从失忆到恢复记忆就讲了4集;人物造型上没有老版有特色。另外,台词时常让人出戏,葫芦娃成了说段子的能手。

《新葫芦兄弟》面对的并不是一边倒的批评声,也有网友在"知乎"等平台力挺。记者发现,该剧在豆瓣和网络播出平台爱奇艺的评分相差很大,在豆瓣的评分只有3.5分,而在爱奇艺上的打分高达8.1分。

(4/5)

导演回应质疑

7月18日,爱奇艺动漫在官方微博表示, "#新葫芦兄弟#奇艺娘接版权方大大通知,后26集预计于9月播出,敬请期待!"今天,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爱奇艺方面,他们表示,《新葫芦兄弟》不存在停更、停播问题。上线前,《新葫芦兄弟》的计划排播模式就是第一批先上26集,后面26集计划在10月更新。

对于外界的质疑,《新葫芦兄弟》导演张立衍说,11分钟的时长符合国际标准,"这部剧不是给80后怀旧的,我们的目标群体是低龄儿童,而低龄儿童看节目坐不住,所以在时间设置上需要短一些。"至于260集的故事容量和该片的画风、造型和台词问题,他的回复是这样的:"在重塑经典的前提下,我们拒绝了所有的恶搞和对造型的大尺度改变,但同时也做了一些与时俱进的创新和微调。比如爷爷为什么会变成碎碎念的土地公,我们是为了丰富形象,希望这一形象能更鲜活一些。"

出品方之一的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之前也回应了观众关于经典重拍的质疑:"经典固然是经典,但不加以延续和发展,它永远只是属于回忆。新的动漫人不能止步不前,靠着情怀来聊以自慰。有创新,即便失败,也能前进。"

记者 张世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