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纽约银行大盗落网 案情堪比好莱坞大片《盗火线》

2016-07-28 15:24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美国纽约市两家银行今年春天相继失窃,损失现金和财物价值500万美元。警方26日宣布三名劫匪落网,警方官员称其作案手法堪比好莱坞大片《盗火线》。相当于警察局长的纽约市警务专员威廉·布拉顿说,来自纽约警察局和联邦调查局的调查人员经过数月“艰苦和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抓获嫌疑人迈克尔·马扎拉、查尔斯·克里根和安东尼·马斯酷奇奥。犯罪团伙精心策划,行窃过程小心翼翼,破案难度极大,“令我想起了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盗火线》。据联邦检察官普里特·巴拉拉介绍,三名劫匪今年4月借助夜幕掩护,利用电焊枪,闯入布鲁克林区一家汇丰银行的保险库,5月又在皇后区马斯佩斯联邦储蓄银行得手,窃走现金和钻石珠宝、珍贵硬币等。警方说,在第一次行窃中,嫌疑人在距离银行一个街区的位置切断与电话线路在一起的保险库报警线路。在第二次行窃后,劫匪在犯罪现场留下了切割炬所需的磨轮和燃料箱以及几个空空如也的保险柜;警方在劫匪切开的屋顶口子附近发现了一块黑色胶合板,显然是劫匪在作案时用来阻挡周围的视线。尽管现场只留下很少的线索,调查人员依然从蛛丝马迹中厘清案情,并且凭借一名线人所提供其中一人的手机号码查到嫌疑人的下落,对其相互联络和行动进行监控,最终一网打尽。嫌疑人马扎拉和克里根的律师均对指控罪名予以否认,马斯酷奇奥的律师拒绝置评。曼哈顿一家联邦法院同意马扎拉和克里根保释,保释金分别为200万和15万美元,两人都需佩戴电子跟踪设备。(陈丹)

原标题:纽约银行大盗落网 案情堪比好莱坞大片《盗火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