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高新综保区进出口贸易逆势增长 中小企业成新动力

2016-07-28 18: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

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雷涛)7月28日报道 今天下午,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高新综保区)进出口贸易逆势增长,实现进出口总额718.4亿元人民币,增长13.1%,占四川进出口总额的53%。其中高新园区实现进出口总额655亿元,同比增长18%,占四川进出口总额的48%。

据了解,高新园区作为高新综保区的重头,实现进出口总额655亿元,占高新综保区进出口总额的91%,占四川进出口总额的48%。其中,进口总额339亿元,同比增长48%,占全川外贸进口的57%;出口总额316亿元,占全川外贸出口的42%,每月累计出口降幅逐月收窄。

“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综保区进出口贸易的持续趋好受三大因素影响:一是企业进口拉动幅度大;二是龙头企业支撑出口降幅逐月收窄;三是中小企业持续趋好,为外贸增长注入新动力。”成都高新综保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除重大项目企业外,园区15家有进出口实绩的中小生产型企业的订单状况良好,产值同比增长29%,进出口同比增长32%。可以说,中小企业已成为拉动外贸增长的新动力,成都高新综保区将持续深化通关改革,通过带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对外贸易稳定增长。”

今年以来,成都高新综保区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推动对外贸易发展,深入推进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建设,开设了成都高新综保区进口商品展示体验店。积极推进国家级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并在今年6月获得了国家质检总局授牌。同时,大力开展精细化企业服务,通过优化园区业务信息系统建设,提升园区企业货物通关速度和效率。

接下来,高新综保区将围绕成都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的总体目标,继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重大产业项目的稳产增产和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全力支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推动园区实现业态多元化;继续围绕企业通关需求,营造更加便利的通关环境;积极对接国际标准,进一步营造国际化的投资环境、贸易环境、生活环境、人文环境和法治环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