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100名“小小检察官”走进检察院 学习感受法治教育

2016-07-28 18: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IMG20160728101018

IMG2016072810335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家华)7月28日报道 “同学们,你们知道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分别行使怎样的职能吗?”“对于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检察机关有哪些特殊的办理机制呢?”……今天,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大厅里很是热闹,100名“小小检察官——法治夏令营”的营员相聚在一起,参观感受检察官们的日常工作,学习基础法律知识。这100名“小小检察官”也有着共同的身份——他们都是成都各区(市)县的留守儿童。

当天上午,“小小检察官”们在成都市检察院,先后参观了成都市检察院陈列室、控告申诉大厅、侦查指挥中心、职务犯罪侦查办案区。通过检察官们耐心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对检察院有了一个更加深入、形象的了解。

下午,成都市检察院未检处则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与司法关爱”的法治宣讲,青年检察官们通过讲故事、做游戏的方式,教孩子们如何在学习如何保护自己,如何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活动结束后,成都市检察院还为每位营员还颁发了“小小检察官”证书。

“在我过去的印象中,检察院是神秘、庄严的。”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甘其旋告诉记者,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他认识到检察院是国家法律的监督机关,其通过行使国家检察权来完成自己的任务。“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今后一定会遵纪守法,做到一个知法、懂法、遵法、守法的好学生。”甘其旋说。

近年来,成都市检察院在上级院和市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主动把各项检察工作融入依法治市工作布局,全面深化检务公开,不断提升检察职能社会知晓度,积极促进检察宣传进学校、进家庭,着力完善检察、校园、家庭三位一体的法治宣传“细胞工程”,为深入推进平安成都、法治成都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成都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小小检察官——法治夏令营”活动的开展,能够让同学们学到更多的法治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希望丰富同学们的暑期生活,为他们留下一段美好的时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