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创业达人青羊共话“第四次创业浪潮”

2016-07-28 18: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图片1

图片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实习记者 李柯逸)7月28日报道 提到创业,你首先联想到的词语是什么?“梦想”、“激情”、“坚持”……今天下午,在热烈讨论中,“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第四次创业浪潮专场”活动在光谷创业咖啡青羊孵化器路演厅拉开了序幕。

此次活动在青羊区人民政府、青羊区科经局、共青团青羊区委支持下,由光谷创业咖啡主办,中信出版社、成都市青羊欣创投资有限公司协办。活动邀请到了安心de利创始人兼CEO刘延锋、华友汇创始人李江等创业杰出人士及相关政府领导。嘉宾们围绕第四次创业浪潮的特征及其带来的人才、资金和投资环境的变化和机遇进行了广泛讨论。

图片2

《第四次创业浪潮》作者、管理学博士蔺雷在活动中对“第四次创业浪潮”这一概念做出了更深层次的说明。他认为,“技术变革”、“市场升级”、“资本补齐”、“制度支持”是推动第四次创业浪潮的四支巨浆,而这些背后推动力的不同正是这次浪潮不同于前三次的地方。

随后,小恒水饺创始人李恒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与体会。他谈到,“第四次创业浪潮意味着中国品牌的新一轮崛起。”而对于为何要选择餐饮业作为创业内容,他对记者说,“人们更需要新的餐饮业态来完善日益丰富的物质精神和文化消费,中国餐饮业,乃至整个消费行业,需要新品牌的产生和壮大。”

在“第四次创业浪潮”中,最典型的特征是创业者不再被动创业。对此,安心de利创始人、CEO刘延锋分享了他的创业心路历程。结合自己不满足于做华尔街投行高管,而是回到国内参与创业热潮的经历,他提出,“人生波动性一旦趋于0,等于放弃了时代带来的最大财富,因此年轻人要有不惧风险的心态,拥有一个‘非均值’人生。”

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李儒雄向记者透露,本次活动旨在探讨全面创新引领的新一轮创业浪潮背后的逻辑,共同为成都创新创业的实践贡献智慧和思想力量。在今后的发展中,光谷创业咖啡青羊孵化器将依托青羊区政府的扶持政策,开办更多有品质、有内涵、影响力深远的创业活动,真正做到国内领先创投机构的带头作用,力争培育孵化一批重点科技企业,助力青羊区打造成都版的“中关村创业大街”。

本次活动将“创业天府”与“菁蓉汇”相关联,响应了成都市正在实施的“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同时赋予了如今的“第四次创业浪潮”更具时代性的意义。

青羊区副区长李香贵在活动讲话中提到了“天府创业,梦圆青羊”这一主题,他承诺,青羊政府将提升政府服务,优化包括“太升创业大街”等在内的商圈建设,为青年创业家的创业之路营造更良好的氛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