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总投资达21.2亿元 蒲江都市现代农业项目集中签约

2016-07-29 17: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IMG_653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7月29日报道 今日上午,蒲江县都市现代农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天府新城会议中心银杏厅举行。蒲江县副县长陈贵与投资企业负责人分别签订了生猪养殖绿色发展暨肉食品加工项目、海升集团水果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德青源(蒲江)蛋鸡产业示范项目、蒲江县橙海阳光科技示范中心项目、蜂产品新型生态农业示范基地项目、新加坡出口水果示范基地项目、南方天敌工厂项目7个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达21.2亿元。

据悉,本次签约引进蒲江的企业均是在国内行业领先企业,签约项目涵盖农业科技创新、高标准基地建设、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构建等全产业链各环节,充分体现了蒲江农业向资金技术密集、种养殖业平衡、现代物质装备武装、一二三产业融合方向转变的趋势,将为蒲江及全市农业转型升级注入全新的活力,有力提升蒲江现代农业发展的水平。

在签约仪式上,签约双方均表示,将严格履行合作协议。蒲江县政府方面将全面做好土地、审批等各项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优质服务,着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投产达效,为落户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各投资企业团队将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共同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建成运营,加快蒲江现代农业的发展。

签约项目简介:

生猪养殖绿色发展暨肉食品加工项目

德康集团作为西南本土养殖规模最大的农牧企业,养殖基地遍布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吉林等省市。其全封闭式、智能化控制管理,与世界生猪育种水平同步的种猪选育技术,在国内达到领先。集团引进欧盟生猪安全生产体系,通过“公司+家庭农场”代养模式,引领现代生猪养殖。集团拟投资7.3亿元,在蒲江县建设生猪养殖绿色发展暨肉食品加工项目,其战略布局蒲江,必将带动蒲江生猪养殖转型升级,对提升蒲江县生猪产业现代化水平,整县推进有机农业,补足现代农业养殖环节这一短板,实现全域种养循环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海升集团水果产业示范基地项目

项目将建设柑橘、猕猴桃、草莓、蓝莓种植基地和小浆果加工产业园,通过引进优质品种和先进栽培技术,在全县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并将种植和加工相结合,全面实施水果全产业链战略,提升产品附加值。利用企业成熟的销售渠道,全面布局蒲江水果产业链条。

德青源(蒲江)蛋鸡产业示范项目

项目将建设蛋鸡养殖厂、蛋肉加工和饲料厂加工中心、沼气发电厂、国家蛋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南分中心。项目建成后,将达到蛋鸡存栏240万只,年产蛋量达200万枚,将成为西南最大的蛋鸡养殖厂,成为成都、重庆等地鸡蛋主要供应商。并将在西南地区率先实行“生态养殖-食品加工-清洁能源-有机肥料-有机种植”的循环经济模式,全面提升蒲江蛋鸡养殖水平,带动农民持续增收。

南方天敌工厂项目

该项目主要包括农作物病虫害天敌的研究与繁育,天敌科普、天敌防控技术推广与应用等,利用现代生物前沿科技,打造国内首家真正意义上的天敌工厂。天敌工厂的建立,利用生物天敌对农作物病虫害进行防治促进农作物健康生长,对解决现代农业发展中农产品质量与安全瓶颈问题,推进蒲江县打造与国际接轨的有机农业基地、进一步推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

新加坡出口水果示范基地项目

项目拟在蒲投资1.9亿元,建设新加坡出口水果示范基地1.4万亩。项目建成将带动蒲江全域有机、绿色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管理,构建农产品从生产端到消费端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为推动蒲江农产品出口和农业供给侧改革探索出了一条切实可行的道路。

蒲江县橙海阳光科技示范中心项目

项目将建设柑橘、猕猴桃现代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与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柑桔研究所等合作,引进优质新品种,进行科学化、标准化管理;修建猕猴桃花粉厂和科技中心(实验室、繁育中心、培训推广中心、产业研究院),将优良品种和先进技术进行示范推广应用,带动全县乃至全市柑橘、猕猴桃优良新品种的推广、相关农业新技术的集成应用,推进柑橘、猕猴桃产业健康发展。

蜂产品新型生态农业示范基地项目

项目将建设蜂蜜加工厂、成熟蜜生产基地、蜂文化观光园及体验基地、仓储物流基地等,一期蜂蜜加工厂建成后,可新增外贸出口500万-800万美元/年;二期全面运营投产后(研发中心及蜂产品加工基地等建成后),将新增外贸出口额2000万美元/年,对带动周边传统农业、物流业、现代示范农业、特色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