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攻坚迎峰度夏 成都电网30分钟抢修

2016-07-29 19:3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连日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成都电网最高负荷达到创纪录的959.28万千瓦,标志着成都电网迎峰度夏攻坚战全面打响。7月22日,成都配网抢修指挥中心也接到了史上最多的日工单量,共计2294张,其中主城区1662张;当前又正值世界盛会G20保电“巅峰决战”的关键时刻。

7月22日9时40分,成都市武侯区双楠路242号3栋3单元用电表计因负荷过高导致烧坏。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城南高新驻点配网抢修人员王正全、杜雷,通过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接到故障工单后,20分钟内即赶到现场并抢修完毕,保障了附近居民高温天气的用电。10时20分,从成都配网生产抢修指挥中心又转来一个故障工单:燃灯寺东街14号和馨园2栋1单元发生保险烧坏。王正全、杜雷再次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快速定位故障地点并赶往现场。10时45分,故障抢修完毕。“我们实行24小时倒班值守,一天4个组,每组2名队员在辖区内作业,平均每天抢修大约三四十个故障。遇上雷暴雨天气或负荷高峰抢修故障达到上百次。”成都公司城南高新驻点配网抢修一班班长晋松柏说。

“成都电网‘30分钟抢修服务圈’很给力。二维码扫一扫,故障信息了然于心。”配网抢修指挥中心负责人董恒一边介绍,一边用手里的平板电脑现场演示该系统的使用。据介绍,以往配网抢修任务下达与指挥多是专人通过电话进行,沟通容易出错。为确保故障报修工单快速准确派发,配电运检工区自主研发了“城市电力故障工单智能管理系统”。该系统投入运行两年来,故障工单接单派工时间缩短至平均每单不到30秒,信息传输更新准确率达100%,缩短故障工单派发时间60%以上。配网抢修人员到达现场、抢修平均时间分别为30分钟。

董恒还介绍,该中心应用集成配电自动化系统、城市电力故障工单智能管理系统、PMS2.0配网抢修模块,形成具备全天候响应和快速组织处理各类故障的能力,为成都电网“30分钟抢修服务圈”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平台。

众所周知,家中突然停电,抢修等待时间较长,这是老百姓普遍关注和反映的突出问题。目前,成都配电自动化系统实用化目前已可成功实现对成都市区三环以内193平方公里所有公用线路的实时工况监测、故障自动隔离与自动恢复供电等功能,使得非故障区域平均恢复用电时间由以前的3小时缩短至5分钟,大幅度减少了客户故障停电时间。

同时,今年以来,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着力构建了主城区“30分钟抢修服务圈”,分布全城各区域的9个配网抢修驻点,以及输电、配电、变电各专业工种的24小时抢修超3000人值班人员严阵以待,全面覆盖了成都电网抢修的需要。除了保质保量完成抢修任务,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还在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上下功夫,将配网抢修队伍分成了17个工作小组,采用“白加黑、5加2”的工作机制,加快处理抢修工单。截至目前,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共受理、处理95598故障报修47638次;消除、处理公司所属资产10千伏线路故障300余次;履行社会责任,为无处理能力的客户产权线路故障处理提供抢修支援服务27次。

原标题:攻坚迎峰度夏 成都电网30分钟抢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