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数十万乐迷参与 2016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落幕

2016-08-01 07: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8月1日讯 昨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成华区人民政府和成都传媒集团共同承办的“2016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完美落幕。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19个国家和地区的29支海外艺术团队齐聚蓉城,与国内40支艺术团队一起,以公开免费方式,为成都市民带来了一场音乐文化的饕餮盛宴。

本届音乐周自7月29日晚正式启动,至7月31日完美落幕,期间共接待了数十万人次的乐迷。国内外音乐的交融与碰撞,让乐迷们在大呼过瘾的同时,也为国际青年音乐人提供了一个展示与交流的互动平台。音乐周期间,近500名国际青年音乐人,让今年音乐周的演出规模和阵容创下历年之最。

音乐周启动仪式当天 引爆蓉城音乐氛围

“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作为我市一项年度重大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从启动至今经历了10个春秋,在国际友城和成都市民中的反响逐年提升,具有相当高的国际知名度、音乐水准和社会影响力。今年市政府外侨办邀请了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19个国家和地区的29支海外艺术团队,与国内40支艺术团队一起,以公开免费方式,为成都市民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音乐周启动仪式当天,每个团队的亮相让市民印象深刻,随着大屏幕的亮起,屏幕上的地球仪随之转动,来自以色列拉马特甘、墨西哥梅里达、美国田纳西和纳什维尔、新西兰哈密尔顿、巴基斯坦拉合尔、俄罗斯伏尔加格勒、阿根廷拉普拉塔和中国香港的9支海外优秀专业艺术团队为市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开幕演出,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

此外,备受期待的法国巴黎圣十字男童合唱团献上了成都首次专场演出,宛如天籁的歌声给蓉城市民带去了最触动心灵的音乐洗礼,《音乐之声》里的经典曲目《哆啦咪》,《放牛班的春天》中的《眺望你的路途》、《一起歌唱》,贝多芬的《欢乐颂》等歌曲让观众们流连忘返。

500名国际青年音乐人 演出阵容创下历年之最

较之往年,今年音乐周无论从形式上还是内容上,均有创新和亮点。音乐周期间,近500名国际青年音乐人,让今年音乐周的演出规模和阵容创下了历年之最。

今年音乐周继续保留了“向东绽放”主题,主会场设在了东郊记忆,分会场分别为成华区龙潭水乡、都江堰市南桥广场、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太阳湾和郫县菁蓉小镇。除启动仪式当天的户外演出之外,7月30日、31日的户外演出也于每晚7∶30在东郊记忆成都大舞台上演,29支海外艺术团队悉数登场,用音乐为市民呈现各国不同的风俗文化。音乐周期间,还有香港新声音“一铺清唱”无伴奏音乐会,“2016中美旅游年”美国音乐之旅,南拳妈妈、贝贝等加盟的“明星专场”,太空船乐队、街娃献唱的“民谣摇滚”等专场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音乐周延续了以往免费不免票的形式,感兴趣的观众可通过各主流媒体、微博、微信等渠道索票,也可到活动现场凭身份证领票。

遥远的拉美文化席卷盛夏蓉城

为丰富音乐周国际元素,今年音乐周期间,活动组委会还同期举办了“成都国际探戈文化节”和“成都·墨西哥风情节”,让遥远的拉美文化席卷盛夏蓉城。

“家宴”是团聚、是憧憬、是期待,也是无法忘却的魂牵梦绕,而在全球化的今天,“家宴”更是成都与国际城市间饱含深情的载体,凝注着殷殷深情的寄托,成为成都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又一舞台。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和成都市商务委主办的“2016成都·墨西哥风情节——成都·梅里达家宴”7月28日在东郊记忆举行。此次家宴是一场以浓郁川西风格“堂会”为形、以墨西哥和成都风情特色为容的狂欢家宴。远道而来的墨西哥舞团带来了热烈奔放的异域舞蹈,同时,在场的墨西哥嘉宾也欣赏了成都的特色演出。台上是舞蹈的碰撞交流、台下更是美食的盛会。家宴现场的成都名小吃和墨西哥的特色美食,充分展示了两市绚丽多彩的饮食文化,更促进了两市在文化美食领域的相互交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