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地铁3号线开通首个工作日 早高峰1号线受影响最大

2016-08-01 10: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801_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8月1日报道 今天是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投入试运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在早高峰期间看到,受3号线开通影响,成都地铁1号线沿线换乘站在早高峰期间客流增速明显,省体育馆、天府广场两大站点出现了拥堵情况。

0801_4

0801_5

早高峰期间的省体育馆站,乘客已经排到了对面站台。

省体育馆打挤 乘客高峰期需等三班地铁才能上车

据了解,成都地铁早高峰期间一般是从早上7:50—08:40,今天早上7点50开始,成都地铁1号线省体育馆站的人流量就开始增加,在8点10分左右到达高峰。

成都地铁省体育馆值班站长戴香琼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8点10分到8点40分,在省体育馆乘坐1号线开往广都方向列车的乘客几乎都遇到了“打挤”的状况,不少乘客需要在等待三班列车后才能顺利上车,她建议乘客一定要在高峰期期间提前出门错峰出行,如果必须要在这一时间段乘坐开往广都方向列车的乘客,可以考虑采取迂回路线顺利换线:“比如,可以在市二医院站换乘4号线列车,再在骡马市站换乘1号线列车。”

据介绍,从昨天开始,成都地铁已经对3号线开通首日运营情况进行了预测,并对市民进行了提示。在今天早晨早高峰期间,成都地铁1号线火车北站、骡马市站、天府广场以及省体育馆站都进行了客流限制,确保乘客安全出行。

0801_10

3号线其余站点早高峰都不挤 春熙路站晚高峰期间可能会堵

由于成都地铁3号线是一条以东北西南为主要走向,穿越城市核心地带的重要线路,它开通以后,也让方便城北许多上班族。

家住动物园附近的陈女士表示,她今天7点40从动物园站上车,8点05到达的高升桥,在列车到达昭觉寺南路站、前锋路站、李家沱站、市二医院站以及春熙路站时,她都没有感到拥挤。

“早高峰期间,由于进站客流及换乘客流的叠加,天府广场站、省体育馆站容易出现拥堵,而在晚高峰期间,春熙路站人流量有可能会明显增加。”成都地铁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成都地铁3号线已经安排34个安保人员负责安保工作,车站其他工作人员也在积极配合,缓解乘客的乘车难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