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10号线预计明年开通 市区可直达双流机场

2016-08-01 11: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8月1日报道 今天,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的建设工作正式进入铺轨阶段。轨道工程开铺标志着土建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工程开始转入轨道铺设及机电安装阶段。成都地铁10号线开通后,市民可从成都市中心城区乘坐地铁直达双流国际机场,实现航空运输和地铁交通换乘“零距离”。

与3号线7号线换乘 可直达T1、T2航站楼

据了解,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线路长约10.9km,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6座,分别为太平园站、簇锦站、华兴站、金花站、空港一站、空港二站。该线路从太平园站(与地铁3号线一期、7号线换乘站)出发沿佳灵路下穿铁路西环线、三环快速路,向南至成双大道串联八益家具城商圈设置簇锦站,在新安大道与武侯大道交叉口设置华兴站,向南沿规划路下穿绕城高速至马新路,于马新路与金航路交叉口设置金花站,线路沿马新路下穿江安河进入T1航站楼并设置空港一站,沿航站楼内部预留空间至T2航站楼设置终点站空港二站。该工程线路建成后,市民可从成都市中心城区乘坐地铁直达双流国际机场,实现航空运输和地铁交通换乘“零距离”。

预计2017年开通试运营 二期工程今年内开建

据介绍,成都地铁10号线预计在明年内开通试运营。10号线二期也将在今年年内开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年是成都地铁进入线网建设的“攻坚年”,年内还有18号线、6号线一二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等条线路相继开工,线路里程共187公里,加上2015年的续建项目,2016年在建地铁项目总里程将达到约376公里,创历史新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