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成都首站落户邛崃

2016-08-10 16: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8月10日报道  在不久的将来,邛崃特色农产品将可一键在网上售卖。今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落户邛崃签约仪式暨项目启动大会在邛崃市举行,邛崃市政府与阿里巴巴签订意向合作协议。本次签约标志着阿里巴巴邛崃农村淘宝项目建设正式启动,邛崃农村电子商务进入崭新的发展进程。

记者了解到,协议签订后将分三个阶段建造覆盖全市各村(社区)的淘宝服务站:第一阶段,在2016年8月底前建成市级运营中心1个、村级服务站50个;第二阶段,2017年底新建村级服务站120个;第三阶段,2018年底,实现全市村级服务站基本全覆盖。

据介绍,为了服务农民,创新农业,让农村变得更美好,阿里巴巴集团在2014年10月宣布启动“千县万村计划”这一农村战略,计划将在未来3至5年内投资100亿元,在全国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邛崃市作为成都地区首个落户市县,对项目的推广有着重要的实质意义,我们前期做过很多调研,邛崃市对农村电商建设工作很重视。”阿里巴巴四川大区总经理牛少龙表示,选择与邛崃市合作,主要是考虑到邛崃市作为农业大市,有着丰富的农特资源和电商基础。此外,邛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电商发展,双方理念高度一致,阿里巴巴将以邛崃为基点,在成都市周边打造一个优秀的农村淘宝示范点,“未来,我们还将打造生态服务中心、创业孵化中心、文化工艺中心。”

当下,“互联网+”传统产业催生的互联网经济已经成为促进经济发展、带动创业就业的新引擎。邛崃作为全国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四川省现代农业强县,农产品丰富多样,品质优良,此次阿里巴巴集团与该市开展深度合作,对于突破物流、信息流瓶颈,实现“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互通具有积极意义。“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落户邛崃将助推该市完善农村现代市场体系,促进农业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繁荣,在助力扶贫开发和就业创业方面提供融合和保障。”邛崃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还表示,随着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的落户,邛崃将进一步普及农民电子商务意识、降低农村产品物流成本、培育本地电商人才和企业、建立服务和诚信体系、健全农产品质量监督和溯源体系,搭建创业平台,提供创业扶持,培养电商创业标杆,带动更多年轻人返乡创业,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进而解决扶贫、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农村的民生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