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乘客起飞前1小时被告知飞机坐不下了 航空公司:临时调整

2016-08-11 19: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家华)8月11日报道 今天,成都市民桂先生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自己买了一张由祥鹏航空执飞的由成都开往普洱的机票。然而,在飞机起飞前1小时,桂先生却被工作人员告知:这班飞机坐不下,桂先生等10名乘客只能转机。让桂先生更愤怒的是,工作人员要求每人承担500多元的转机费。

乘客不满:飞机坐不下 自己还得承担转机费

据桂先生介绍,自己原本打算陪着父亲去云南省普洱市参加父亲老战友聚会,乘坐的是由祥鹏航空执飞的8L9603航班,起飞时间为08:55。然而,就在起飞前1个小时,桂先生收到航空公司通知,飞机坐不下了。

“当时听到这个说法,一肚子火。”桂先生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自己和另外几名受此影响的乘客找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理论,得到的回复更让他们气愤。“当时他们说的是飞机装不完这么多人,只能把票改签到昆明,然后转机去普洱。”桂先生说,最让他不满的是,航空公司告知他们:转机所产生的500多元的费用还得自己承担。

航空公司:临时调整飞机 已与未成行旅客协商

随后,记者联系到祥鹏航空品牌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顾女士。顾女士坦言,当天的8L9603航班,因航空公司计划原因进行了飞机调整,故座位数减少,导致该航班10名旅客未能成行。

顾女士说,祥鹏航空总部在了解该情况后,与未成行旅客就机票改签方案经过协商达成一致:安排7位旅客改签至11日成都-昆明、12日昆明-普洱航班,其中11日晚在昆明停留期间的食宿由祥鹏航空全部承担;安排2位旅客改签至成都-西双版纳航班;安排1位旅客改签至成都-昆明航班。

国家规定: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误应给予旅客经济补偿

当天下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再次联系了桂先生,桂先生表示,经过他们的争取,之前转机所产生的500元费用由航空公司支付。目前,自己已经乘坐今天11:55的飞机到达昆明,并将于明天06:40乘坐昆明-普洱航班。虽然事情已经解决,桂先生仍表示,希望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那么,对于航空公司所造成的失误导致乘客出行受到影响,是否应该给予乘客相应补偿?记者在查阅民航总局《国内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误给予旅客经济补偿》后了解到,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误,除按照《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国内运输规则》的有关规定,做好航班不正常情况下的服务工作之外,还应根据航班延误4小时(含)以上不超过8小时、延误8小时(含)以上不同延误时间的实际情况,对旅客进行经济补偿。

对此,顾女士表示,他们已与未成行旅客协商达成一致,不进行补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