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崇州街子周末很欢乐 儿童跳蚤市场“相约”留守儿童

2016-08-14 18: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chongzhou3 - 副本

chongzhou2

chongzhou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付晓桐)8月14日报道 儿童跳蚤市场走进崇州街子镇,还迎来了一群“留守儿童”当老板……昨日,2016成都儿童跳蚤市场之“爱心漂流崇州场”在崇州街子镇白圣村举行,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亲子中心、崇州市文明办联合承办,共有60余名小朋友参加。无论是从市区专程驱车前来的家庭,还是家在崇州的留守儿童,都获得了难忘而宝贵的经历。

崇州街子镇的“樱花屋”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在这里,小朋友可以学习、游乐,看到更大的世界。昨日清晨,“成都儿童跳蚤市场”把集市搬到了樱花屋门前。听到搭建背景板的响声,正在中心内玩耍的小朋友立刻奔了出来,好奇地打探活动规则,找寻最佳摊位。记者看到,留守儿童们准备售卖的物品主要包括手工制品、看过的图画书和家里自种的农产品等。10点左右,市区里的小朋友也陆续到达了,活动正式开始。

一般来说,每场儿童跳蚤市场的头30分钟,孩子们都很羞涩且不知所措。随着工作人员的鼓励,大家逐渐放开了,在摊位上相互走动。为使交友的气氛更浓厚,主办方还准备了“友谊相框”拍摄装置和“友谊卡片”等物件,小朋友们也开始大胆交换“友谊卡片”和相中的物品。来自市区的“小摊主”玩具相对“高级”,樱花屋的“小摊主”用自己的书籍前去交换,纯真的孩子们很快达成一致。

除交换物品,售卖出一件物品的难度系数更高。小朋友们用话筒和“卖萌”等招数吸引顾客,但最具说服力的还是产品本身。留守儿童自带的农家玉米和苦瓜大受欢迎,而城区孩子的毛绒玩具也不愁销路。经过一番比拼,家住成都市区的杜奕娴小朋友拔得头筹。善良的她用赚到的钱购买了崇州小朋友的一大筐蔬果,剩下的“净利润”也多达50多元。在齐刷刷的艳羡目光中,主办方为杜奕娴颁发了全场大奖——一箱组装玩具。不过,其它小朋友也得到了主办方专程准备的各式文具礼品。

崇州市精神文明办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对父母陪在身边的孩子,留守儿童娱乐生活匮乏,缺少“精神食粮”,对社会认知不高。跳蚤市场活动让他们通过努力收获到快乐和成长,开拓了眼界。此外,不少孩子通过参加活动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想法,比如开始思考自己想做的事、想从事的职业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