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去世 享年100岁

2016-08-16 20: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37531200

据ESPN等多家媒体报道,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今日在里约热内卢去世,享年100岁。

作为前巴西奥运游泳和水球选手,阿维兰热是巴西最受尊敬的体育界传奇之一。他曾经在国际奥委会任职长达半个世纪。国际足联执委会曾经推举他为年度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人。

1974年,阿维兰热继斯坦利-鲁斯之后当选为第七任国际足联主席。他在职期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队伍先由16支增加到24支(1982年),再增加到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的32支。1977年他还为20岁以下的选手创立了国际足联世界青年锦标赛,1985年他又创立了17岁以下的少年足球锦标赛。

近年阿维兰热被FIFA腐败案波及,迫于各方压力,他告别了体育界。2011年,阿维兰热宣称因身体原因辞去国际奥委会委员职务;2013年,他辞去了国际足联名誉主席一职。

从1963年起作为国际奥委会的成员,2011年结束任职。阿维兰热一直希望自己的百岁生日能看到奥运会在巴西举办,虽然他坚持到了里约奥运会开幕,亲眼看到了自己的国家举办奥运会,但却很遗憾的没有等到奥运会结束。从今年七月起,阿维兰热一直因为肺炎住院。巴西当地时间8月16日上午,他因病去世,享年100岁。他的离开对世界体坛尤其是国际足坛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