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世界名厨收集奥运村剩菜 每天为流浪者做免费餐

2016-08-17 15:59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世界级大厨收集奥运村剩菜为流浪者每天做百余份免费餐

意大利世界级名厨马西莫•博图拉的餐馆(资料图)

据英国《独立报》8月15日报道,意大利世界级名厨马西莫•博图拉(Massimo Bottura)在里约奥运会举办期间收集奥运村多余食材,为里约无家可归的人每天晚上做108份免费晚餐。

据统计,奥运村要为1.8万名奥运选手、教练等人提供餐饭,每餐需要原材料250吨。受此数据启发,博图拉希望利用奥运村剩余原材料,帮助里约穷苦人民,减少食物浪费。

现年53岁的世界名厨博图拉表示,“我认为这是一个机会,去做些什么影响世界。这不只是个慈善活动,也不仅仅为了喂饱人们,而关乎一种社会包容,教会人们节约粮食,给失去希望的人带来希望。”

“天哪,他(博图拉)用香蕉皮做出美味的冰激凌。你知道吗?我们吃的是来自意大利的美食!”其中一位受帮助的用餐者Rene da Conceição说。他和他的妻子一起艰苦生活了9年。

“这些人,他们和你握手,对待你就像你是老板一样。我以为我是在做梦,让我的妻子掐我一下。但这不是梦。”另一位用餐者说。

报道称,艾伦•杜卡斯(Alain Ducasse)、秘鲁名厨Virgilio Martínez Véliz和西班牙名厨Joan Roca等世界级别的大厨都纷纷加入这项计划。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和巴西演员Regina Casé也为博图拉的这个餐厅提供帮助。

原标题:世界名厨收集奥运村剩菜 每天为流浪者做免费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