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70岁老教授历时30多年 编制出“汉字+”输入法

2016-08-19 07: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现在的拼音输入法的主要问题是选字繁琐,因为同音字太多了,汉字+《千字表》的输入法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昨日,刘鸿健现代汉字快捷编码系统+《千字表》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今年已经70岁高龄的刘鸿健教授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该系统可以使拼音输入法70%的输入效率提高到90%以上。

生于1946年的刘鸿健教授,曾担任重庆大学光电研究所研究员,在重庆大学执教16年,曾为联合国中文处译员编写五行拼音输入法并独立完成编程,他用了30多年的时间坚持不懈研究中文快捷运用及输入系统领域,终于编制出汉字+《千字表》编码系统。

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是一套以他独创的《千字表》为基础的编码系统,编码方式比较复杂。但他表示,该系统一旦全面推行将改变目前中文输入法繁琐选字等低效率现状,可以大幅提高汉字输入的效率,节约大量时间并逐步建立一套完整全新的汉字运用系统,该系统还可以广泛应用于军事、通讯和互联网等领域。

(记者 韩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