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韩强行部署“萨德” 朝鲜警示将重启核原料生产

2016-08-19 08:12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朝鲜欲强行推进第五次核试验。”多家韩日媒体昨天放出这一火爆消息。它们的判断依据是,朝鲜原子能研究院接受日媒采访时表示,已重启乏燃料再处理作业,宁边核设施新生产了用于核武器的原料钚。这被认为是朝鲜首次承认实际生产了钚,美韩当局迅速做出反应。

朝鲜就核计划对外“放风”之际,东北亚局势正处于一个关键节点——美韩执意推进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导致与中俄产生深刻对立。

一边是朝鲜抱住核计划不放,一边是美韩以朝鲜威胁为借口寻求绝对战略优势,东北亚的“矛盾之结”在相互较劲中越系越死。

“我们坚持半岛无核化的立场不会改变,坚决反对朝鲜开发核武。但美韩不应过分夸大威胁,萨德入韩只会使局势更复杂,紧张升级。”中国半岛问题专家吕超18日对《环球时报》说。

【环球报驻韩国、日本特约记者 王伟 李珍 曲翔宇 甄翔 柳玉鹏】

  阅读更多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或下载登录新版“环球TIME”客户端。

原标题:美韩强行部署“萨德” 朝鲜警示将重启核原料生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