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成都高新区创新组建服务站 力促党建和产业双提升

2016-08-23 11: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雷涛)8月23日报道  今天上午,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该区石羊街道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以加强和创新楼宇党建为切入点,在辖区内中海国际中心写字楼里创新组建的“综合服务站”已于8月22日正式启动运行。

该服务站以企业委托服务站管理党组织关系的方式,管理中海国际中心所有党员的党组织关系转接,指导非公企业孵化党组织,抓实非公领域党建工作;同时打通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由专人在楼宇开展证照办理、政策落实等“一条龙”服务,助推楼宇经济发展;同时,通过为企业员工提供志愿服务、组织社团活动等方式,密切企业间的横向联系。

服务站位于中海国际中心E栋5楼,设置了约100平方米的办公区域,以及约40平方米开展组织活动的区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由招商引资员、政务服务员、党建指导员、楼宇信息员等组成。石羊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海国际中心综合服务站将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以党建服务为引领、以政务服务为重点、以社会服务为依托,打破传统的政企沟通壁垒,统筹资源,为楼宇企业提供优质的“一站式”服务。

据介绍,石羊街道中海国际中心是成都高新区认定的区域重点楼宇之一,按照规划,将建设10栋近80万平方米超大体量的甲级写字楼集群,以及近10万平方米的国际高端商业配套。截至目前,中海国际中心已建成楼宇5栋,总面积为29.1万平方米,入驻企业已达175家,其中包括多家世界500强和大型国有企业,企业员工人数已超过4000人。未来,这里预计将聚集上千家企业、数万名企业员工在此办公,成为成都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的又一重要载体和平台。

石羊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海国际中心建立综合服务站,不仅可以帮助企业省去专人管理党组织关系的工作,避免企业党员党组织关系因人员流动和管理不善等原因丢失,更能准确把握企业党员流动情况,指导非公企业孵化党组织,进一步抓实非公领域党建工作,更好地指导和促进企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非公企业党建和园区企业服务、产业发展双提升。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对楼宇企业的“贴心服务”,综合服务站还将为企业提供政务及社会服务工作。服务站将整合街道招商引资、国际中心楼宇场地资源等信息,及时向企业传达区域政策,为新入驻企业提供证照办理、政策落实等“一条龙”服务,并通过跟踪、反馈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强化政府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同时,服务站将为楼宇企业提供劳资关系管理、社保服务、劳动保障等系列政务服务活动的材料预审工作,为企业员工提供政务服务大厅承接的所有政务服务项目的材料预审及相关咨询服务。此外,服务站还将联合社区根据企业员工的兴趣爱好、行业特点、职业类别等开展系列活动,密切企业间和员工间的联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