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 彭州致和镇建立“乡村交谈室”

2016-08-23 16: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8月23日报道 “各班子成员换届后,保证一半以上的时间在进村入户,与村社干部座谈、与群众座谈,交流学习心得、畅谈村社实际,了解大家到底想要什么、怎么做的,同时也把市上和镇上的想法给大家交个底,做到知无不谈,形成全镇干群一条心、齐抓共管促发展的长期的良好的氛围。”近日,彭州市致和镇把半年重点工作通报会开在了元通村,这也是该镇建立“乡村交谈室”的第一次“集体交谈”。

据悉,班子成员进村入户,可以是个体,也可以是集体,但不论哪种方式,都必须建立交谈台帐。而集体走访,采取“分班”制,即农业村、拆迁社区、工业布局区等,便于有效收集问题,有效公正解决问题。

“我们的道路我们使用,所以我们想参与到质量监督中去。”“我们村上应该争取市上的政策,多一些市上的项目。”“我们村应该要一些土地指标,我们好招商引资。”交谈中,各村的自主意识、发展愿望十分强烈,大家畅所欲言,把对镇上、镇干部的一些希望没有保留地说了出来。

当天集体交谈的是6个农业村,大家普遍反映的问题是灾后重建集中安置后一些遗留问题、农村道路沟渠等基础设施建设与监管问题、农村林盘有效置换问题、农村安全问题等。问题提出后,各成员提出了统一的解决办法:对于镇上能解决的,统一标准,统一解决,镇上需要协调市上相关部门或者请示市领导的指定专人负责落实。“我们的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一让群众相信镇干部的积极作为,二让群众放心镇上政策实施的一致性。”该镇负责人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