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保安全保民生 切实做好电网迎峰度夏工作

2016-08-24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唐良智看望慰问电力系统职工

连日来我市持续高温,全市电网负荷、日用电量连创新高。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唐良智冒着酷暑,前往国家电网成都供电公司,亲切看望慰问了高温天气下坚守岗位的电力系统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

唐良智先后来到国家电网成都供电公司调度中心和应急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全市电网迎峰度夏情况。连日来我市持续高温,电网负荷和日用电量不断攀升。8月22日,电网负荷创下1103.9万千瓦的历史纪录。在石羊场变电站,唐良智冒着高温,走进变电站,实地察看变压器降温措施和地下电缆隧道建设情况。随后,唐良智还慰问了一线电力职工代表,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

唐良智对成都供电公司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设备运维,克服设备重载安全压力,确保城市电网可靠供电给予高度赞许,现场叮嘱成都供电公司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一线电力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身体健康。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全市企业和广大市民向全市电力系统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电力是城市最重要的血液,城市科学发展、企业正常运营、市民安宁生活,都离不开安全稳定供电。当前成都虽然持续高温,但全市供电仍旧保持平稳有序,企业生产保障安全有效,这离不开全市电力系统职工的辛勤付出。唐良智希望成都电网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攻坚克难,密切关注天气、负荷变化情况,加强调度管理、设备运维,进一步保安全、保民生,切实做好迎峰度夏工作,保障电网安全平稳运行;要立足长远,加强对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准确预判,科学规划电网,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电网承载能力和水平,努力为成都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为全体市民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

唐良智说,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和各区(市)县,要进一步加强保障服务力度,全力支持配合电网建设;要切实加强供电应急预案和需求侧管理,积极做好极端天气的应对措施和准备,对高耗能企业实施科学合理的避峰错峰用电措施;各类大型综合体、商场超市、娱乐场所、政府办公场所等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实现最大限度让电于民;同时,要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呼吁全社会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共同节约用电。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波,副市长苟正礼参加慰问。

原标题:保安全保民生 切实做好电网迎峰度夏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