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夜幕落下 成都电网工人继续守护居民用电(图)

2016-08-24 22: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824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8月24日报道  夜色渐暗,大家都结束了一天疲惫的工作回家休息,但此时正是电网工人最忙的时候。今天晚上,记者在草堂北路看到,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党服队的队员们正在为市民用电排忧解难。

高峰期每天接故障单100多张 改为两班倒作息

今天晚上7点半,家住草堂北路的市民刘先生下班回家后,发现智能电表里电费余额不多,为了不欠费停电他便往卡里充了钱,但回家后发现将电卡插入智能电表后依然没有反应,于是他给供电公司打电话。

0824_2

QQ图片20160824220913

青羊党服队队长王从亮以及队员余建成到达现场后,立即进行检测,发现是智能电表卡槽出现故障,所以读取不到数据。在师傅熟练的操作下,十分钟就更换好了一个新的智能电表。

“这么热的天气就怕没费停电了,现在换好了我们就放心了。”刘先生告诉记者,师傅们来得非常快,打了电话半个小时就到,态度也非常好,解决了我们用电方面的困扰。

在更换智能电表的过程中,两位师傅手机不停响,故障单源源不断的发送到他们的手机上。“今天还稍微好点,接了70、80单,前几天高峰期的时候,我们队六个人一天共要接一百多单。”王从亮告诉记者,在正常情况下,队里实行三班倒的作息时间,也就是上一整天班,可以休息两天。但在今年迎峰度夏阶段,他们实行两班倒的作息时间,甚至在休息的那一天有任务也要随时进行抢修。

0824_1

小故障指导用户快速解决 大故障尽全力抢修

在前往第二个维修点位的路上,余建成师傅开车,王从亮师傅则在旁边给用户打电话,告知他们如何正确插卡、如何快速分辨智能电表是否损坏。“我们现在每天接的故障单非常多,从客户的口述中我们能了解到故障基本情况,如果是小问题,客户可以自行解决的,我们会告知他们解决方法,这样能快速恢复电。”一路上,在王从亮的指导下,三户故障用户自行操作,恢复了用电。

在东珠市街,一用户家智能电表被烧坏,快速到达现场后,余建成师傅换表,另一旁,王从亮师傅一边抄表号一边告诉用户:“夏天用电要错峰、避峰,节约用电,空调调至26度以上。”检修完成后,王从亮拿出电话查看故障单,虽然今夜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休息,但他们仍带着满腔的热忱奔赴下一个点位。

“我们做的都是小事,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故障停电对用户的影响很大,我们会尽全力快速抢修,在电网超负荷的情况下更要保障电力运行正常。”王从亮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