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彭州“蓝衣哥”被授予“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

2016-08-25 17: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BBB_7695

BBB_773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8月25日报道  记者从彭州市获悉,狂追400米1分钟制服歹徒却悄悄离去的网络红人“蓝衣哥”王川被找到,并于今日被彭州市政府授予了“见义勇为公民”的荣誉称号,且予以了一定的物质奖励。

8月1日下午5点过,王川从彭州市塔子坝菜市场买完菜出来,才走到菜市大门口,突然听到“抢劫啦,抢项链啦!”的呼叫声。他左右看了一眼,发现前方一个50多岁的阿姨正在追一名年轻男子,于是二话不说扔下手里的菜拔腿追了上去。抢匪发现后面有人在追,也加快了速度,并且快速跨过了道路中间的隔离带,往里仁街跑去。王川在后面牢牢地追赶,跨过护栏,大约往里仁街又继续狂追100米的距离。就在这时,前方路边有两辆车挡住了抢匪的去路,抢匪试图从车内侧穿过,但被王川抢先一步挡住了去路。此时的王川一个箭步冲上去,右手勾住抢匪的脖子,另一只手挡抢匪的手,右脚脚一顶,一个侧身将抢匪撂倒在地,随后,将其死死地摁在地上。“赶紧叫人过来帮忙。”王川说,这时恰好有一名红衣男子和一名黑衣男子路过,三人齐力解开劫匪的皮带将其牢牢绑住。现场围观的人越来越多,王川把人交给了两名男子,然后悄悄地站起来离开了现场,回去捡扔在路边刚买的菜。(此前报道>>>)

“经过多方了解,王川平时乐于助人,作风优良,具有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经常帮助他人,是群众眼中的好市民,好邻居。”彭州市人民政府天彭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王川临危不惧、勇擒抢匪的英雄行为值得赞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