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峨眉后山捡到的!你看像不像猴头?(图)

2016-08-28 18: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日前,荣县男子樊彦超到峨眉山旅游途中,偶然间发现了一块特别的石头——它直径约15公分,形状呈不规则球形,因为表面有一处白色花纹,使得整块石头看起来像是一个猴子的头部,令人称奇。

(1/1)

樊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7月30日,他和朋友到峨眉后山一个名叫大沟的地方旅游,"当时,我们在河边闲逛,准备到小溪里找块石头坐坐。"樊先生称,他随意搬来一块石头,正准备坐下,站在旁边的朋友提醒他:"你这块石头还安逸呢"。二人定睛细看,石头宛若一个猴头,栩栩如生。随后,樊先生将石头带回家中收藏。

樊彦超是一名中学教师,把石头带回家后,他请来教地理的同事帮忙辨认。据其同事分析,这块石头形成之初,应该是由两种不同的岩浆交错组成;上面的白色旋涡状花纹,初步估计是贝壳之类的古生物被熔岩包裹后而形成。

记者 袁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