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欧洲排名第一创业加速器成都启动首个训练营

2016-08-30 21: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首发仪式现场

首发仪式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余辰璐)8月30日报道 今(30)日下午,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首场国际加速器主题创业活动——国际一流创业加速器SBC中国燎原行首发仪式在天府新谷蓉创茶馆举行,该活动由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等主办,SBC中国、天府新谷承办。据悉,早在今年4月26日,欧洲排名第一创业加速器Startupbootcamp(SBC)对外宣布正式进驻中国落定成都,与全国首个国家级民营科技企业孵化器天府新谷战略合作,共同开启SBC中国战略布局。

启动十城百日万里创业行

SBC中国首个创业加速营下月全球招募

“这是我今年第四次来成都,从SBC签约落户,到参加成都创交会,再到启动SBC中国燎原行,每次来到这里,都是SBC立足成都布局中国战略计划的落地深化。”SBC创始人、SBC中国联合创始人Carsten K lbek(柯腾)专程来蓉,与从波士顿抵蓉的天府新谷总裁、SBC中国联合创始人、中美企业(波士顿)创新中心CEO王超共同启动SBC中国燎原行活动。

“成都在SBC中国的战略定位非常清晰,它是SBC中国的总部。” Carsten K lbek在活动现场简要介绍了SBC的运营情况。他说,随着SBC中国燎原行的启动,十城百日万里创业行将历时百天,分赴上海、北京、杭州、苏州、广州、深圳、西安等十个城市,进行跨城品牌互动分享,让不同城市、相同领域的创新创业要素资源在SBC全球化平台下聚集转化。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SBC中国首个创业加速营全球招募将正式启动,而此次SBC中国燎原行启动,其核心使命就是为其寻找“千里马”。

在接下来三年时间里,SBC中国将逐步在全国启动10个创业加速项目,目前,除了在成都启动的首个项目之外,预计今年底,SBC中国还将在上海启动金融科技项目,逐步形成以成都为总部“大本营”,布局中国创新创业城市的SBC创业加速网。

成都联动迈阿密、柏林数字健康

SBC中国 Demo Day明年5月在蓉“首映”

“SBC每个创业加速器都是按专业细分领域配置全球资源的,我们瞄准‘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规划,以及成都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主导产业方向,将首批SBC成都创业加速项目的产业方向定位在数字健康领域。”王超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作为SBC中国首个创业加速训练营项目,结合城市优势与产业逻辑,成都项目将与SBC在美国迈阿密、德国柏林的数字健康项目形成联动,在技术、市场、资金等方面形成协同创新转移转化通道。

据SBC成都CEO Christina Christiansen(尚丹)介绍,SBC中国此次在成都启动的首个创业加速训练营将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全球招募,明年1月,将对来自全球的数百个项目进行评选。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目前,位于成都高新区天府新谷十号楼的SBC中国总部“SBC中国创新空间”正处于紧锣密鼓地装修之中,这个总面积3700平米的创业加速器预计将于今年10月全面投用,其首批全球招募的创业加速项目将瞄准数字医疗方向,经过三个月创业加速,首批全球创业加速项目将于明年上半年在成都迎来首场SBC中国 Demo Day,成为成都推进“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版,为成都高新区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的国际化视野新平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