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陈满父亲病逝 83岁的他为等儿子平冤昭雪“不敢死”

2016-08-30 21: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4

陈元成观看儿子陈满无罪释放的新闻报道

8月27日晚8点过,83岁的陈元成在四川绵竹市人民医院安详地离开了人世。弥留之际,那个最让他牵挂、让他奔波了23年的三儿子陈满一直拉着他的手。

1992年12月27日,陈满因海口市振东区上坡下村钟作宽被杀纵火一案,被侦查人员限制人身自由。1994年11月9日,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以(1994)海中刑初字第19号刑事判决书,判定陈满构成故意杀人罪和放火罪,判处陈满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1999年4月15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以(1999)琼刑终字第81号刑事裁定,驳回抗诉,维持原判。陈满及其家人不断申诉。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1999)琼刑终字第81号刑事裁定书定案的证据不确实,不充分,认定原审被告人陈满故意杀人、放火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原审裁定认定的事实错误,导致适用法律错误,因此,于2015年2月10日,以高检刑申抗(2015)1号刑事抗诉书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抗诉,要求最高人民法院对该案依法判处。

2016年2月1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2015)浙刑再字第2号刑事判决书,宣判陈满无罪并当庭释放。

8月7日,蒙冤23年获得国家赔偿的陈满,在哥哥陈忆的陪同下,在德阳订购了一辆约30万元的7座越野车,想带着父母到处去走走,“买车也是父亲的一个愿望”。

没想到,20天后,父亲陈元成就匆匆辞别了人世。“给陈满拼命申冤23年,终于换来了陈满的平冤昭雪,正是该享福的时候,他却走了。”陈忆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

据陈忆介绍,陈元成在陈满平冤出狱之前就已经住院半个月了,“当时他说病好了,就回家了。”

陈忆说,可能是因为陈满回来,父亲心里高兴,但身体实际不舒服,“我们都把注意力放到陈满身上了,忽略了老人家。”

陈忆告诉记者,春节的那段时间,一边是父亲高兴的脸,一边是他的日渐消瘦。

三个月前,陈元成因为肠梗阻再次住进了医院。经过近三个月的治疗,眼看着就要出院回家了,老人又出现了痤疮。

“这一下就彻底垮了。”陈忆说,白蛋白都用了40多瓶还是不起作用,出现了多器官功能衰竭。

8月27日晚上8点过,陈元成把三个儿子都叫到病床前,叮嘱陈满要照顾好母亲和家人,要成一个家。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老人安静地闭上了眼睛。

陈满说,2月2日回到家里,到父亲离去才半年多一点,“还没来得及尽孝他就走了,心里非常难过。”

“你看嘛,专门买了7座的越野车,说等他病好了,好好带他和妈妈出去走走看看。”陈满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陈元成生前对他进行采访时获悉,他的身体一直不好,有心脏病,而且胃肠功能不好。但为了给儿子陈满申冤,他和老伴儿王众一坚持了23年,知道儿子平冤昭雪,“不等到满儿回来,我们不敢死。”

65

陈满出狱后与父母团圆

陈满说,他能够坚持23年,也是父母给他的信念和力量,这么多年,本来应该享受退休生活的父母,却为了他辗转海南、北京、成都等地为他申冤,“为了我,他们是心力交瘁。”

父亲病逝后,陈满和哥哥就把母亲一直守着,“她还比较坚强,毕竟父亲也圆了心愿,看到陈满平安回来。”陈忆说,父亲将在明天(8月31日)下葬。

陈忆说,父亲走了,走得安祥,活着的人更加要坚强,“要照顾好母亲,要让陈满成家生活稳定。”

(记者 唐金龙)

原标题:陈满父亲病逝 83岁的他为等儿子平冤昭雪“不敢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