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董明珠再向雷军“开炮”:小米估值还有450亿美金吗?

2016-09-03 08:36   来源: 一财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格力电器8月18日发布公告,宣布拟作价130亿元人民币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同时还增发100亿元人民币进行配套融资。而在100亿定增股票的认购中,仅董明珠个人就出资9.37亿元。

董明珠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格力看中的是技术的先进性,格力在前年就有了新能源究院,专门研究电池,但是始终没办法突破。正好得知银隆要 被别的企业收走,跟别人去合资的时候,格力对它的电池,进行了认真地分析讨论以后,当时决定这是一个好项目,必须收下来。收下来以后,格力最大的特点是用 它的技术、用格力的管理、用格力的市场,技术是要不断升级去的。

董明珠还表示,谈到个人的强势,其本人不否认。因为她觉得任何一个领导者,不是做好人就是一个好的领导。好的领导者,他敢于在制度上不断地挖掘问题,而且要对手下有苛刻的要求。她说,“尽管有人恨我,但是我认为恨我的人他也会爱我。”

近日,专家鉴定,格力百万千瓦级核电风冷螺杆式冷水机组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表明格力在空调制冷领域走在了国际先进行列。但是,随着国内 外空调市场日渐达到天花板,格力开始试水多元化,涉足冰箱、小家电、手机等业务。根据格力电器发布的2016年的年中财报,空调依然是其收入的最主要来 源。在家电制造领域,格力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442.9亿元的收入,但是仅空调就有419.8亿元,而生活电器的营收仅有7.68亿。

董明珠指出, 格力的主业就是空调,格力的空调并没有下降。有一部分下降,来源于我们的材料价格发生变化。工业制品这一块,原材料价格发生变化,所以销售好像略有下滑, 对于主业是没有问题的。格力利润持续在增长,更要看到的是格力电器的内部管理,更加严谨地进行成本控制,包括全员创新都得到了很好的成长。

董明珠在回答记者关于会不会成为下一个万科A的问题时表示,自己认一个死理,很多股票炒得很高,市值是几十倍上百倍,大家都知道它不值。她质疑小米曾经估值四百五十亿美金,今天是否还敢估值四百五十亿美金。她认为这是资本市场需要这样的炒作,把股票炒高然后抛掉赚回,制造业不能搞这个。作为企业的关键人,时时刻刻想到的事,是企业利益而不是个人利益。

原标题:董明珠再向雷军“开炮”:小米估值还有450亿美金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