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城市治理怎样才有成效?九龙坡的答卷很有“重庆味”

2016-09-05 21: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905_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9月5日报道 城市怎样治理才能富有成效,充满人文关怀?重庆九龙坡区交出了它的答卷。在今天上午启动的“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中,记者一行先后来到九龙坡奥体餐饮一条街、重庆IT行业群团服务站、科园一路社区安全体验馆以及渝州一社区法律服务诊所等地参观采访,了解其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创新手段。

在奥体餐饮一条街,工作人员向记者们介绍,曾经,街边有很多临时餐饮商铺,不仅影响周边环境,还有安全和卫生隐患。为此,九龙坡为沿街商户统一设计、安装雨阳篷,并绿化补栽及人行道板维护等,使整条街道整齐划一。如今的奥体餐饮一条街成为集特色小吃和美丽夜景于一身的小吃街。

在重庆IT行业群团服务站,记者们边听边看,不时和解说员交流。据悉,该服务站覆盖的人群包括“一中心四卖场十楼宇”2568家企业,其中以IT小微企业为主,职工近3万人。

群团服务站采取群团工作网格化服务的模式,根据所在区域和不同楼层,按照每个网格服务企业80个左右的标准,划分为32个网格,形成站网一体的服务架构。

在科园一路社区安全体验馆,记者们现场观摩并体验了居家、消防、出行等安全实景模拟装置。逃生录像、极速驾驶等场景设置接近真实,让体验的记者们惊出一身冷汗,大家纷纷表示“很有教育意义”。值得一提的是,该体验馆在工作日向市民免费开放,还有专业解说。

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纠纷怎么办?九龙坡将法律服务渗透到基层。在渝州一社区法律服务诊所,由政协委员牵头的执业律师和专职调解员在此为居民提供服务。记者们表示,这类基层服务场所不仅能解决纠纷,还具有示范效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