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2016-09-06 18: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QQ图片2016090613490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9月6日报道 今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标志着成都市第一批员额制检察官正式遴选完成。

当日上午,成都市检察院138名入额制检察官面对国旗、国徽,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的带领下,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宣誓仪式上,吕瑶同志对首批入额检察官即将承担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给予殷切期望,并以员额制检察官和检察长的身份与全体入额检察官共勉。她希望入额检察官一是牢记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坚持崇高的法治信仰,始终秉持无私的奉献精神,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的政治本色。二是勇攀高峰,坚持勤学修身,认真学习党中央确定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关注成都发展的新动态,关注社情民意的新问题,综合运用司法经验、司法智慧,补强短板弱项、破解瓶颈难题,努力实现检察办案的法律、政治、社会的“三效统一”。三是认真履职,践行为民宗旨,团结和带领办案团队按照院党组决策部署,弘扬精神细作、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充分履行保障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反腐倡廉、强化法律监督、保护合法权益等各项检察职能,确保办理的案件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人民的检验。四是严于律己,坚守清廉底线,牢固树立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始终恪守职业道德、严守清廉底线,把人大监督作为改进和提升检察工作的重要动力,把强化内外监督作为检察权正确行使的有力保障,事事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做到一身清白、一身正气。      

“参与宣誓仪式我感动非常光荣,身上的责任也更重了。”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控申处处长、全国优秀检察官童勤说,“我是在窗口部门工作,与群众打交道的,今后我将更加尽心为群众做好服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