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彭州天彭街道办试点推进10个“微党校”建设

2016-09-06 20: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9月6日报道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近日从彭州市获悉,近年来,天彭街道办在朝阳中路社区和檀木社区率先试点推行党员夜校模式,有效解决工学矛盾,在实用技能培训、党员素能提升方面取得了实效。

据悉,天彭街道办选取党建基础好、产业特色鲜明、区位优势较强的10个村(社区)作为“微党校”首批试点单位,组织试点村(社区)专题召开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制定规范制度、收集好的意见建议,为“微党校”开篇谋好局。街道办完成了试点村(社区)校址选定、机构设置、命名挂牌、建章立制和首期培训班开班授课。

此外,街道办集中优势资源,组建师资队伍,选取退休赋闲在家愿意发挥余热的老党员、老干部,从村(社区)走出去的干部、企业家、名人,街道村(社区)干部、种养殖专家,普通群众和来自各行各业的业务骨干、道德模范组建起教师队伍。“我们按照年龄大小,文化程度高低,工作性质和工作时间不同,把选学菜单划分为实用技术类、素能提升类和兴趣爱好类,党员群众根据自身需要选取科目。”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员夜校还制定奖励机制,选取优质党课,对党员学习实行量化考核,对年度量化考核优秀的个人进行奖励。由参加学习培训的党员自主投票选出优质党课,被选为优质党课的将在本街道内交流学习并对授课老师进行表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