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仅用690天 神龙汽车成都项目再次刷新“成都速度”

2016-09-08 19: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9月8日报道 昨日,东风标致4008,与欧洲同步开发、同步投放的一款全新车型,9月7日在神龙汽车成都工厂下线。这标志着神龙汽车成都工厂正式建成投产。自2014年10月奠基,到如今建成投产,实际建设时间不到两年,创造了令人惊叹的“成都速度”。

从破土动工,到建成投产,仅仅用了690天。神龙汽车成都项目建成全球标杆工厂,再次刷新“成都速度”。神龙项目建设的背后,是政府对企业的精细服务和坚实保障,以及企业对龙泉的敏锐感知和高度信任。从前期项目审批、规划设计、土地保障,到开工建设、协调服务,各级各部门主动靠前,下沉服务,及时高效地推动项目建设。

政府成立神龙项目服务领导小组 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神龙汽车成都工厂项目一期占地2200亩,在整个龙泉来说是占地面积最大的项目之一。同时,该项目建设速度也是是整个区域最快的。”据成都市经开区汽车产业投资服务局副局长梁龙介绍,2014年7月,神龙项目正式签约落地。一个月后,神龙项目建设服务领导小组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落实。指挥部成员包括财政、建设、环保、规划、交通、安监、物流等22个区级部门“一把手”,有效保障项目用地规划调整、市政配套建设等重大问题协调力度。

同时,指挥部下设7个专业化的工作小组,分别负责神龙项目建设的工作协调、商务审批、能源保障、国土规划、人力资源保障、资金协调、产业链配套和综合保障等工作,保证项目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人跟踪落实。

梁龙表示,在工厂建成之前,有两条河流斜穿过厂区,为了使该项目顺利建设,政府投资1.7亿,将总长3.3公里的河流改道。“改道时恰逢汛期,对施工进度、难度造成一定影响。同时,施工过程中不能影响周边老百姓的种植灌溉。在这样复杂的情况下,仍在三个月的时间里,抢抓进度,将河流改道完成。”梁龙说。

神龙项目将带动周围2万人就业

神龙汽车成都工厂的正式投产会为经开区的汽车产业发展以及就业带来哪些活力?梁龙透露,目前,经开区汽车产业已经有超过140万左右的产能,南部整车产业布局已经满了,于是政府启动经开区北部拓展区,神龙汽车成都工厂项目就是在启动经开区北部拓展区后引进来的首家整车企业。“该项目一期设计产能是36万辆每年,对于配套的零部件企业来说,在周边设厂能降低成本。神龙汽车60家左右的核心供应商现已有到经开区投资的计划,今年在谈的企业有29家,有10家企业已经正式签约,并且将带动周边2万人左右的就业。”

梁龙认为,神龙成都工厂项目在智能制造方面也有一定的示范性,“整个工厂自动化率非常高,尤其是焊装工厂的自动化率达到100%,神龙汽车公司正在启动申报国家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同时,整个东风汽车公司也有意将一部分的研发中心项目在成都同步实施,经开区也将从制造向智能制造区域分中心发展。”

他还表示,在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像神龙汽车这样大规模的整车企业陆续进驻,“我们也会在这个项目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总结更加高效的服务模式,配合企业,以更快的速度、更优质的服务保障企业投建。”

神龙汽车成都工厂负责人:成都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人文环境

在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党委筹委组负责人吴政的眼中,神龙汽车成都工厂项目“成都速度”奇迹的背后,是政府创新的项目促建机制,以及政府企业的联动。“从我们项目正式签约落地后一个月,政府系统的神龙项目建设服务指挥部,与公司项目建设指挥部同步组建、同时进驻、同频运转。每周三会定期举行政企联席会,现已召开了上百次,协调解决的问题大大小小超过了1000个。

两年前这里还是一片“鼓蛙”四起、蝉鸣高歌、起伏不平的黄土地,如今已经是从意向选址到落户成都,从征地搬迁到场地平整、土建管道网道路公示,在仅仅半年多的时间内,成都人民用热情与效率、汗水与行动。我们工厂的围墙是在今年八月底才完工,整个建设过程中平安的度过了两个春节,这样一个小细节就可以看出,经开区乃至成都优良的投资环境和人文环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