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确定:北延线缩短

2016-09-08 21: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9月8日讯 近日,《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补充环境影响报告》已获环评批复。受城市规划和军事管理区影响,工程部分内容发生变化,北段仅实施一站一区间至韦家碾站,韦家碾站以北暂不实施;南段在规划博览城附近增加福州路站。

根据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补充环境影响报告的批复显示,变动后,1号线三期线路总长17.074km,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3座,均为地下站。北段线路由一期工程升仙湖站北端区间预留工程引出,沿规划道路穿越韦家碾、双水碾村、北三环路,止于三环路北,在韦家碾村设韦家碾站,线路长1.465km;支线段由1号线二期工程广都站引出,沿红星路南延线敷设至五根松站,线路长1.289km;南段由1号线二期工程四河站引出,沿天府大道向南敷设至武汉路,然后线路折向东,沿蜀州路向南敷设,下穿铁路货车外绕线路基段、下穿鹿溪河泄洪通道,然后线路下穿兴隆湖并折回天府大道,于兴隆湖南侧设置天府新站。南段线路全长14.32km,共设站11座。其余建设内容与原环评均无变化。

工程变动后,北段线路将减少1.735公里,总投资将增加4.81亿元。目前,成都地铁一号线三期工程北段仍处于设计阶段,南段及支线段的车站及区间土建工程已开工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