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聚焦精准扶贫 抢抓历史机遇 努力为全市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16-09-09 07: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罗强在简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脱贫攻坚,是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头等大事。9月7日至9月8日,成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前往简阳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聚焦脱贫攻坚目标,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化大都市,为全省加快实现“两个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月7日晚9点,罗强一行来到协义村,和县乡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市里决定我来联系这个村,我今天是来认亲戚的。”罗强亲切的开场白过后,大家逐渐打开了话匣子。产业发展有啥难处,扶贫兜底政策如何落实……罗强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认真倾听完干部群众发言后,罗强说,当前的主要任务,就是要牢牢锁定脱贫攻坚目标,强化问题导向,创新工作举措,坚持精准发力,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切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要强化宣传教育,充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要强化工作督查,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到2017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到2020年全市同步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当晚,罗强一行分散前往村民家中住宿。

昨日早7点,罗强一行踏着湿滑泥泞的小路,随机走访了4户贫困家庭、两位种养大户和两名普通农户。仔细询问贫困家庭人口、收入、致贫原因和帮扶情况,深入了解种养大户和普通农户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贫困群众对扶贫工作的建议,现场督导相关部门加快工作进度、加大帮扶力度。随后,罗强还来到四川凯力威科技有限公司、简阳市人民医院,就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罗强在调研中指出,简阳由成都代管后发展潜力更大、发展前景更好。要牢牢抓住天府国际机场和临空经济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加快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为全市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不辜负全川人民的期望。一是要高标准建设管理城市,坚持规划先行,加快重点区域建设,切实提高城市宜业宜居品质。二是要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提升发展服务业,积极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加快引进一批大项目大企业。三是要强化城乡协调发展,加快“小组微生”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促进城乡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四是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

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调研。

 (记者 黄鹏)

原标题:聚焦精准扶贫 抢抓历史机遇 努力为全市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