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彭州:“体验式”党课引领党员争当干事先锋

2016-09-09 10:11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记者日前获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彭州通过开设有听头、有看头、有做头、有品头、有说头的“体验式”党课,把党性教育从被动接受向主动参与、从传统说教向全身心体验、从集中突击向常态化运行转变,大力营造了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的浓厚氛围。

具体工作中,彭州在8个具有代表性的行业系统和基层单位创新设立教学点,引导党员感悟“最美”,强化党性锻炼。比如在市城管局环卫处,彭州组织党员实地参加垃圾清扫、清运压缩、填埋处置等工作,以学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周乐军为重点,引导党员感悟平凡岗位上的不凡业绩。在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党员辅助完成指挥交通、维护秩序等工作,引导党员感悟规则的意义,增强遵守规则、做文明人的自觉性。

彭州还注重实际实效讲好党课,把互学、互帮、互改、互促有机结合起来。比如开展一次先进事迹报告,分享“感动”,通过播放事迹影片、组织图片展、口头讲述等方式,作先进事迹报告,用身边的人和事分享感动;举办一场专题讲座,分享“成功”,通过知识讲座、有奖问答等方式,介绍联系服务民生的行业系统业务知识,增进党员相互了解,分享工作成果等。

准确把握党员培训教育的功能定位和注重实效的基本原则,彭州还对“体验式”党课进行丰富和完善,拓展产业发展、形势分析报告等多种党课形式,打造彭州党课体系在基层的教学点,教育激发全市各行各业党员锐意创新、建功立业。

为确保“体验式”党课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彭州建立了责任机制,彭州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负责牵头抓总,研究推动解决重难点问题,各单位做方案制定、流程设计、路线规划、活动参与、效果评价等工作;在全市招募政治觉悟高、思想品质好、组织能力强的党员和积极分子组建体验式党校师资库,精心挑选培养义务宣讲员;统筹用好党员教育培训经费,适度向体验式党课倾斜,采取以补代奖方式,从市管党费中列支专项资金进行补助。

彭州还探索建立“党组织集中述评、单位交叉点评、学员民主测评”的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分季度分批对体验式党课的次数、学员反响以及质量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并纳入党建工作目标考核。

原标题:彭州:“体验式”党课引领党员争当干事先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