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海科杯”创新创业大赛 慢粒白血病低价新药引关注

2016-09-12 22: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雷涛)9月12日报道  今天下午,在成都市高新区举办的第二届“海科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上,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的华人华侨带来了9个创新创业项目,覆盖了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等不同的领域,吸引了投资人的目光。

据了解,本届大赛自2016年7月启动以来,收到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349个华侨华人创业项目报名。在北美、成都两大赛区,经过初赛、半决赛、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决出9个优秀项目到成都参加决赛。

评委点评

评委点评

决赛采用“10+5”答辩模式,即参赛选手项目路演10分钟,评委点评5分钟,10位评委对参赛项目进行严格评分,得分的平均数为最终得分。来自数据处理、生物制药等领域的项目获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亲睐。

美国某制药公司副总裁刘长年带来了项目“研发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新靶向药物TEB-415”。据刘长年介绍,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一线药物中,中国目前仍依赖瑞士诺华制药公司生产的格列卫,价格比较昂贵。

在目前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替尼类药物的基础上,化学一类新靶向药物“TEB-415”进行了结构创新,拥有全新的化学结构和完整的知识产权,跟已有的相关化合物结构与合成路线工艺并无冲突。

而“TEB-415”临床前研究数据表明其靶向明确、药效高、毒性低、生物利用度高、半衰期长。在主要药理、药性指标方面显著优于目前用于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替尼类药物,并在动物实验中取得罕见的100%肿瘤治愈率及零复发,成药的价格也将明显低于国外同类产品。目前项目正处在IND阶段(investigational new drug:创新新药申请,指尚未经过上市审批,正在进行各阶段临床试验的新药。) 

选手路演

选手路演

“TEB-415”吸引了评委极大的关注,在与内存即时数据库、基于云计算的心理学技术应用大数据平台、丝氨酸蛋白酶抗感染技术及产品等9个项目激烈的角逐后,获得了二等奖,一等奖由内存即时数据库获得。

据介绍,参加本次决赛的9个项目,将获得组委会的奖金支持,并优先获得创投基金、资金贷款、创业场所、创业辅导、人才培训等政策扶持。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对于此次参赛的优秀海外创业团队,赛后成都高新区将进行“一对一”的对接交流,争取创业团队落户成都高新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