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打击骗保 2015年以来四川抓获犯罪嫌疑人75人

2016-09-13 07: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5年以来,四川公安机关与人社部门合作,破获了社保欺诈案件20多起,抓获了违法犯罪嫌疑人75人,挽回社保资金600余万元。

8月15日,成都市医保局通过媒体曝光了27家定点医疗机构。其中,问题最严重的都江堰红十字会医院和武侯晋南中西医门诊部被解除服务协议。成都市医保局工作人员透露,在检查中发现这两家机构都存在“无中生有”的情况。比如,某病人根本就没有到这家医院做过某样检查,但是该医疗机构却虚构了这样的检查项目。

9月12日,全省查处和防范社会保险欺诈工作联席会议在成都召开。会上,四川省人社厅副厅长罗良娟明确指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要依法对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和规章执行以及基金征缴、支付、管理和投资运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受理社会保险欺诈举报、投诉。经检查和调查,对违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要依法作出行政处理处罚决定。对单位和个人涉嫌社会保险欺诈犯罪的案件,要依法向同级公安机关移送;发现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犯罪线索的,要向纪检监察机关或者人民检察院移送。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应严格执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或公安机关的案件移送标准,不得以行政处理处罚代替移送。

人社系统通过设立举报信箱、电话、传真、电子邮箱以及在政府网站设立专栏等形式,搭建监督平台、畅通监督渠道,鼓励和支持参保个人、单位、社会组织和新闻媒体等社会各方面参与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并全面兑现举报奖励政策,最高奖励金额不超过10万元。

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雄表示,希望各单位利用好联席会议的平台,加强协作,加强配合,共同做好社会保险欺诈打击和防范工作。

原标题:打击骗保 抓获犯罪嫌疑人75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