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美国慈善家贝林: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需建自然历史博物馆

2016-09-13 20: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贝林先生_副本

贝林先生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王玲)9月13日报道 第七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简称博博会)将于本月16日在成都开幕。在“博博会”期间,美国慈善家肯尼斯·尤金·贝林先生带着一批“萌宠”来到了成都这座博物馆之城——他将为成都博物馆捐赠300余件动物标本。今天下午,贝林先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表示,成都是个充满活力的城市,未来希望成都能够设立专门的自然历史博物馆。

300余件珍稀动物标本将在成都“安家”

“此次捐赠的动物标本中,数量在300余件左右,包含了来自五大洲的动物。不仅有羚羊、北极熊、长颈鹿、大象等这类的大型动物标本,还有蛇、小鹿等小型动物标本,制作都非常精良。”贝林说,“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去到非洲等这些地方,看到世界上丰富多彩的动物种类,感受其他地方的文化和风情,但是我们可以它们制成精美的标本带到博物馆,让大家不出家门就能看到。

今天的标本捐赠,是跟成都合作的第一步。贝林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对于他来说,这次的捐赠最主要的是选择合作团队,跟成都博物馆的合作可以用成语“一见如故”来形容,同时,成都博物馆新馆的地理位置也是不可替代的,在这里做展一定会非常成功。

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希望设立专门的自然博物馆

贝林先生不是第一次来成都,过去每一次到成都访问,他都感受到了成都的变化。“我每一次来成都都看到了有新的发展,这个城市美丽而又充满积极的能量,修建了很多新的建筑。”而得知了成都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尤其是要积极建设成为西部文创中心时,他表示,自然历史是不可或缺的部分,所以希望未来成都能建设专门的自然历史博物馆。

在贝林看来,博物馆在城市里承担了“教育中心”的作用,尤其是对青少年来说,他们能在这里学到更多的知识。“捐赠并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更希望捐赠的标本能起到教育作用,能让来参观的青少年们了解到自然正在一点点消亡,每个人都要去保护它,形成对自然的崇敬和保护意识,尤其是作为一个文化中心,市民能意识到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

他还再次强调,动物在展览时,不仅是展览其动物本身,而是它的整体,包括所在的环境,以及旁边生活的植物或者鸟类,让参观者有个更直观的感受。因此他在未来想要做的工作也不仅仅是捐赠动物标本,例如在做有关北极熊展出的时候,如果能把北极的生态环境一起表现出来,他们在观看展览的时候就会认识到全球气候变暖等这些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