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中秋小长假景区不挤高速不堵 大多选择“宅”家里

2016-09-16 22: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16日下午,中秋假期已经过去两天,成都商报记者从川内多条高速路、多个景区了解到,今年中秋小长假并没有出现拥挤现象,甚至人流量跟平时周末持平。景区人士分析,按照惯例,17日景区客流还将继续下滑,因此,如果你是中秋加班一族,选择今明两日错峰出行还是很不错的。

出行:车流无明显增加,未出现大面积拥堵

成都商报记者16日调查了解到,今年中秋小长假,川内主要高速路通道都不算拥挤,车流与平日差别不大。雅西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称,截至16日下午4时,辖区内车流量和平常周末差不多。

成南高速交警大队介绍,辖区内也未出现高速大面积拥堵等情况,车流量比较平稳。成绵广高速、成渝高速15日、16日两天车流量都比较平稳,与平时相比没有较大差别,没有出现大面积拥堵现象。

但高速交警提示,17日将迎来集中返程,各条高速可能会出现一个车流量增长高峰。据交警部门分析,本次中秋小长假高速未出现大面积拥堵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放假时间不长,长距离出游的人比较少;其次,中秋寓意团圆,很多人选择待在家里与亲人团聚;此外,中秋节期间高速公路并不免费通行,也是车流量少的一个重要原因。

景区:客流有增长,但还不算挤

景区方面的客流情况也印证了高速公路的情况。成都商报记者16日主要了解了九寨沟、阆中古城、剑门关几处川内景区。从景区反馈的信息可见,中秋小长假期间,景区游客虽然有所增加,但并不算拥挤。

九寨沟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9月15日,九寨沟接待游客1.8万余人,16日接待游客2.1万余人。"远没有达到九寨沟承最大载量4.1万人。"中秋期间,前往九寨的道路一路通畅,床位充足。

此外,记者同步了解到,阿坝州其他景区也远未达到饱和值。阆中古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中秋小长假,阆中古城的客流量比去年有所增长,但还算比较平稳,未出现游客一房难求的住宿爆满情况。

剑门关景区开发公司董事长何黎明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从15日的数据来看,有1万多游客进入景区,相较去年中秋节客流量增长了40%,但并没有超过景区游客的承载量。其中成都、重庆游客最多,外省游客大概占到30%左右。景区目前秩序井然,在交通管理、安全管理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景区没有接到住宿、餐饮涨价等游客投诉。

记者 蒋麟 王明平 王超 袁伟 杨灵 姚永忠 张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