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在蓉开幕

2016-09-17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刘玉珠杨兴平单霁翔罗强苏埃·阿克索伊出席

昨日,由国家文物局、市政府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举行。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副省长杨兴平,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国际博物馆协会主席苏埃·阿克索伊出席开幕式。

刘玉珠在致辞中说,目前,我国博物馆事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本届“博博会”以“博物馆的创新驱动:推进引领、创意未来”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国际参与度高,对推广文博领域最新科研成果,加快文博领域科技研发应用,打造完整文博产业链,盘活用活博物馆资源,加大文化惠民力度,不断提升博物馆国际化、专业化水平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杨兴平代表省政府对与会嘉宾致以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表示感谢。杨兴平说,四川历来高度重视文化文物资源的保护传承与展示利用,希望与会专家和来宾利用此次“博博会”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支持我省巴蜀文化传承创新和四川文化强省建设。

罗强对“博博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对国家文物局和全国文博界长期以来对成都文物工作和文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罗强说,成都历史文脉源远流长,文化遗产丰富多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丰富城市文化魅力,大力加强文物工作和发展博物馆事业,文博旅游产业和文博创意产业快速发展。成都将以此次“博博会”为契机,借鉴新经验、学习新技术、把握新趋势,努力繁荣文博事业,发展文创产业,增强文化自信,努力把成都建设成为全国文创中心城市和博物馆之都。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前往展馆进行了巡馆。省文化厅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郑晓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仁松,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开幕式和巡馆。

(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第七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在蓉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