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今起川大50个场馆对外开放 部分场馆需提前预约

2016-09-18 13: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位于华西校区的医学馆

位于华西校区的医学馆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9月18日报道 为与社会共庆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四川大学今年还特别启动了“校园开放周”活动。“校园开放周”将从今天起一直持续到本月的23日,期间每天9:00-17:00,川大各大著名场馆、实验室、教学及科研中心等都将面向社会开放,其中包括川大图书馆、自然博物馆共50个场馆。“校园开放周”这一活动的举办,是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与社会共贺校庆的重要行动。“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社会感受到川大的精神。即振兴民族、献身国家、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表示。

华西校区的医学展览馆

华西校区的医学展览馆

50个场馆面向社会开放 医学馆下午15点30分以前暂停对外开放

开放周里,学校将对外开放50个场馆,包括学校图书馆图书馆(中国西部藏书规模最大的大学图书馆)、人文博物馆(中国西南地区建立最早的博物馆)、自然博物馆(动植物标本馆藏量居国内高校前茅)、校史展览馆、华西医学展览馆(记录西医入川历史以及华西医学百年历程)、美术馆等著名场馆和多个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以及一众全面覆盖文、理、工、医的实验室和科研、教学中心等。

位于江安校区的美术馆

位于江安校区的美术馆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四川大学图书馆是中国西部藏书规模最大的大学图书馆,是中国图书馆学会“全民阅读示范基地”,也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在川大图书馆的文理馆、工学馆、医学馆、江安馆等四个分馆内,珍藏了线装古籍30万册,其中包括唐代以来的各种稿本和抄本以及相当数量的宋、元刻本;还收藏了大量建国前的图书和报刊,其中抗战时期的出版物尤为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今天来到川大华西校区看到,校园内的医学馆、华西医学展览馆已向公众开放,但由于今天前来参与“华西千名名医义诊”活动的市民较多,医学馆将于今天下午15点30分以前暂停对外开放。

美术馆因装修原因将于9月24日-30日开放

始建于1914年的四川大学人文博物馆,是中国西南地区建立最早的博物馆,也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院校中历史最悠久的博物馆。现收藏文物八万余件,分为民族学、民俗学、石刻、书画、陶瓷、青铜器、古钱币、古印、刺绣、外国文物等门类。尤其以书画、陶瓷、美术雕刻艺术及民族学、民俗学等方面的藏品最为突出,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

除了以上这两个赫赫有名的场馆,四川大学自然博物馆同样历史悠久,馆藏丰富。值得市民前去参观学习。据悉,该馆现有植物标本72万余份,动物标本14万余号,动植物标本馆藏量具国内高校前茅。馆藏最早的动物标准采集于1907年,收藏有华南虎、白鱀豚、大熊猫、金丝猴、四川山鹧鸪、中华鲟等珍贵动物标本。而馆藏最早的植物标本采集于1884年,早在20世纪50年代,植物标本馆就被收入世界著名植物标本馆,为世界重要的植物标本馆之一。

记者还了解到,位于江安校区的四川大学美术馆因装修原因,已定于9月24日-30日开放,开放期间开展"第二届还想两岸高高校书法名家作品展及书学论坛 ”。四川大学美术馆有展厅面积900平方米。自开馆以来,常年举办《学生作品联展》和《年度艺术沙龙展》等展览。

部分场馆需预约参观、讲解

记者还注意到,在开放的50个场馆中,除了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一系列只需凭有效证件就可进馆参观的场馆,还有一些开放的场馆需要观众提前预约,部分场馆还提出了10人、30人或50 人的人数限制。

这些需要预约的场馆大多是重点实验室,例如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需预约,参观人数限制在30人;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需预约,参观人数限制在50人,考古学实验教学中心不需预约,人数限制为20人;旅游实验中心不需预约,人数限制在20人;四川省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不需预约,参观人数限10人; 四川大学电磁应用研究所微波暗室需预约,人数限制为10人。

因此也提醒在开放周内想要前往参观的市民和观众,提前打探好信息,注意需要提前预约和有人数限制的开放场馆。

场馆开放详细名单1

场馆开放详细名单2

场馆开放详细名单3

场馆开放详细名单4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