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6年成都市科学技术年会今日开幕

2016-09-19 18: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919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9月19日报道 今日下午,2016年成都市科学技术年会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开幕。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致辞并宣布年会开幕。开幕式上,围绕“提升创新能力·助推经济发展”年会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曹耀峰,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分别作“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现状与展望”“科技创新服务经济发展的思考与探索”的主题报告。市科技局、市社科联、市科协、中科院成都分院负责人,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管委会、各区(市)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各区(市)县科协负责人,市级科技团体和有关企业代表、高校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开幕式活动。                

 成都市科学技术年会至今已成功连续举办了16届,是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与公众、政府和企业之间开展交流与互动活动的重要平台,是成都科技界的年度盛会。本届年会将历时2个月,相关活动包括主会场主题报告系列活动和分会场及重点学术活动两方面。其中主会场举行大会开幕式、特邀主题报告,并举办成都市企业创新创业成果展和2016成都科技新闻摄影作品展览活动,集中展示近年来成都企业创新创业先进成果,成都科技工作者艰苦探索、锐意创新、执着追求、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和重大事件。全市将同步设立分会场,开展一系列具有综合性、开放性、跨学科的重点学术交流活动和科普宣传活动。              

年会重点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等焦点问题,着力搭建高层次的学术和科技交流平台;立足成都重点优势产业领域创新发展的实际需求,着力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畅通科学决策咨询渠道,深入挖掘创新潜力,积极拓展科技服务经济发展的空间;聚焦公众和社会关注的热点科普问题,着力搭建群众性科普活动平台,进一步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新风尚;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科技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全面深化改革的促进者、先进科学文化的传播者和务实重行品格的践行者,以激昂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时代大潮中。                  

本届年会除举办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系列活动外,还将举办包括分会场活动、重点学术交流活动、科普活动等相关科技活动68场次。                    

一是举办10项分会场活动。主要围绕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领域发展举办专题学术论坛与交流活动,激发创新因子,推动科技创新。包括2016中国(成都)航空发动机发展暨学术论坛、成·德·绵智能制造协同创新论坛暨成果推荐会、“双创未来”2016成都·深圳青年创客电视大赛、“创新驱动助推经济发展”学术论坛、创新之光-2016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等系列活动。                    

二是举行21场重点学术交流活动。包括以国际交流为主题的“国际生物物理前沿青年科学家成都菁蓉论坛”、“中英合作论坛”活动,关注民生的“城市绿化与生态转型研讨会”“创新成都公共环境艺术与生态文明建设学术交流”等多学科学术交流活动。                

 三是开展37项科普活动。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科学素养,包括我市20个区(市)县、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科协在内,联合有关科技团体举办科普知识讲座、青少年科技活动、科普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文艺演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趣味性强的系列科普专题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