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践行“两学一做” 蒲江县福田村党员带头脱贫攻坚

2016-09-22 16: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9月22日报道  记者昨日从蒲江县获悉,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村党支部聚焦脱贫攻坚主题,以学提能、以学促改、以学促做,极大地提振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奋力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的精气神。

学到深处,增强脱贫攻坚定力。福田村把每周二作为村社干部集体学习日,把每月12号作为全村党员固定学习日,把每月13号作为党小组固定活动日,同时将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教育情况在党务公开栏公开。此外,针对党员生产生活实际,采取“党性教育+技能培训”的形式,组织全村党员集中学习,既增强了脱贫攻坚的政治定力,又提升了带富能力。

记者了解到,2016年,蒲江县福田村被列为市级相对贫困村,针对为什么被列为贫困村、差距究竟在哪里等问题,村上开展了“思想之问”大讨论。查找出部分村社干部“等靠要思想较重、怕得罪人、有畏难情绪、观念不新、市场经济意识不浓”等问题,查找出部分党员“爱贪小便宜、思想观念陈旧、对新品种新技术持观望态度、不敢率先试水”等问题,查找出部分群众“有好吃懒做思想、不愿吃苦、不支持村上工作、提不合理要求”等问题。随后,组织党员干部对标“四讲四有”标准,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生产生活实际认真反思,弄清楚差距原因在哪里、努力方向在哪里。通过讨论,形成了合格村社干部8条标准,制定了合格党员10条行为准则,将25条村规民约简化成12条。

此外,福田村还组织村社党员干部对全村群众进行逐户走访,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广泛收集开展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在道路加宽过程中,村妇女主任孙丽娟率先砍掉自家果树,损失柑橘1000多斤;6组组长任安均做调地工作,对1户群众反复劝导达12次……一系列措施实施下来,今年该村群众增产增收脱贫攻坚已取得初步成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