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第一届全国医用机器人和医学智能化大会在成都召开

2016-09-24 13: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924_1 (1)

0924_2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9月24日报道 “远程医疗机器人、骨科机器人、康复护理机器、微创手术机器人和3D模拟机器人、特种功能微型机器人等都是未来持续需求和发展的方向。” 今天上午,第一届全国医用机器人和医学智能化大会在成都召开。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有海内外240名专家参与,展会现场,多个省内的大学、医疗科技公司都带来了他们最新的产品。

据悉,手术机器人是医用机器人当中的一种,是由主操作台、机械臂、微创手术器械、3D立体内窥镜4部分构成的智能机器人系统。如今,该系统进入成熟发展期,在临床上,已获准广泛应用于泌尿外科、妇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等领域。随着医学智能化时代的开启,大数据、精准医疗、医用机器人等逐渐成为保障人民健康更可靠的依托。

在大会现场,一套人卫3D解剖学系统吸引了不少参展者驻足,“我们系统是应用于医学教学系统,把以前书本上二维的知识,通过3D甚至VR的形式展现出来,给医学生们一个更立体的感受。”该系统研发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人卫3D解剖学系统是我们国内的科技公司与四川大学、第三军医大学等高校联合研发的,目前,这套系统已在多个医学院开始使用,“因为现在大体标本的不足,而这套设备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同时,对于医学生来说,3D的展示甚至比标本的展示更全面,标本无法直接看到的部位3D都可以看到,这就对于学生们今后在临床诊断或是手术上会有帮助。”

“和传统的教学方式相比,这个系统更动态、直观。”一位刚刚体验完该系统的同学告诉记者,和真的解剖标本相比,这个的确可以弥补标本的不足,因为标本在解剖后是会有损坏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