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6成都温江国际半程马拉松 万名跑友活力开跑

2016-09-25 19: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9月25日报道 今天早上7:40,随着一声枪响,来自国内外的万名身着红、绿、橙等“眩目”跑衣的马拉松爱好者从位于国色天乡“温江之眼”下面的起跑拱门鱼贯而出。由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温江区生态旅游区管委会、温江区体育局、新浪四川共同承办的2016成都温江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在温江国色天乡摩天轮处正式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万名参赛者欢聚于此,共同参与这一场2016年西部地区最大的跑步盛宴。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10KM路跑和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比赛从国色天乡摩天轮出发后,沿温江生态大道进入具有田园风光的温江花木基地,然后转入“西川第一路”的梧桐大道,最终回到国色天乡摩天轮形成环线。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温马在今年7月就已经完成了国际级测距,成为四川地区首个通过田协认证的半程马拉松赛道。

从现场可以看到,漫长的赛道两旁,赛事组委会还贴心地在5公里、7.5公里、10公里、12.5公里、15公里、17.5公里、20公里和终点处设置了补给站,为选手们提供纯净水、火腿肠等能量补给品;3公里及5公里后每公里处都设有简易医疗站,给比赛途中受伤的选手提供服务。在沿途的数个节点,还有传统特色浓厚的舞狮、太极等节目为广大跑友助兴;来自公安、卫计、市政及各镇街的2000多名保障力量和16辆救护车为赛事保驾护航。

据报名数据显示,本次2016成都温江国际半程马拉松半程规模为6000人,10公里跑为4000人。在参赛的万名跑友中,男女比例为6:4;报名中身高175cm左右的男生占了36.8%,而165cm的女生占40%;参赛选手年纪最大的73岁,最小的仅5岁;国内外有近60个跑团报名参赛,还有来自美国、英国、奥地利、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境外选手。

1_副本

慢享温江跑出趣·Run For Fun”是2016成都温江国际半程马拉松的主题,在温马赛道上,这位73岁的刘姓大爷体力并不输年轻跑者,他说,我已经跑马33年了,至今参加过近40场马拉松,这场温江半马不仅赛道很专业,赛事服务也非常到位,完全达到了国际马拉松水平!

今年是温江半程马拉松的第三个年头,从2014年温江举办首届马拉松赛事起,三年来,温江马拉松已从赛事发韧之初的2000人规模的四分马拉松升级为今年万人规模的半程马拉松。据了解,本次成都温江半程马拉松,共有60个跑团组团参赛,其中,最大的跑团有2000人。

本次线上报名开启后,短短80个小时就已报满10000人,创造了历届温马报名人数新高。微博话题#温江半马#截止9月23日,阅读量达2163.8万,讨论量1万。

最终,成都温江半程马拉松10KM组,31426号选手汪光,以0:34:09的成绩获得10KM男子冠军。40643号选手杨春华以0:38:31的成绩获得10KM女子冠军。8点53分,成都温江半程马拉松半程组,13867号选手周波冲到了终点,获得男子冠军。9点11分,20136选手陈盈盈撞线,获得女子冠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