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廖昌永联袂唐国强 将带来大合唱《沁园春·雪》

2016-09-25 20: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廖昌永1_副本

廖昌永

唐国强1_副本

唐国强

本月25日晚,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文联、四川音乐学院主办的“2016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开幕演出——《花重锦官城》大型交响诗歌晚会”将在双流体育馆举行。昨日,记者提前拿到了晚会节目单,包括廖昌永、唐国强、濮存昕、乔榛、肖雄、敖长生、季冠霖在内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将为蓉城观众带来一场音乐与诗歌的盛会。

记者从节目单中看到,晚会的序曲为大型交响乐《音乐之都 诗歌之城》,由著名作曲家、四川音乐学院院长林戈尔谱写。序歌《春眠不觉晓》中有两首歌曲由龙江路小学、川音附小合唱团、武侯区教育艺术团的小朋友们组成的少年合唱团演唱。紧接着,《江山如画》《在水一方》《壮怀激烈》三个篇章将相继上演。晚会尾声部分,《春夜喜雨》将让观众看到孩子们如何呈现杜甫当年的心境,大型交响乐《成都——大成之都》则将表现成都丰厚的诗歌音乐艺术底蕴。

记者了解到,不同于其他单纯的交响乐演奏和诗歌朗诵的形式,此次晚会的一大亮点是将交响乐作为一种配乐形式,为中华传统诗歌进行伴奏,交响乐配合唐诗,一种雄浑的视听感将令人油然而生。廖昌永将联袂唐国强,带来大合唱《沁园春·雪》,濮存昕则会朗诵白居易名作《琵琶行》,乔榛带来李白描写四川的《蜀道难》,肖雄携手马渲子为大家送上《但愿人长久》。表演团队由来自成都乐团、川音乐团和少年合唱团等老中青三代人员参与。

在明晚举行的开幕演出彩排上,唐国强、肖雄、敖长生都将带妆彩排。来现场观看开幕演出彩排的市民,将提前欣赏到这台韵味十足的晚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