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青羊商业街社区街心花园每月变身“儿童跳蚤市集”

2016-09-25 21: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IMG_737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生 刘紫玄 记者 付晓桐 )925日报道 桌上摆放着精美的绘本,小朋友们沉浸在自己手中的“世界”,这便是今日上午青羊区商业街社区内成都儿童跳蚤市场举行的情形。据悉,本次活动主要针对社区内的小朋友,通过自由买卖和以物换物的形式,以广交朋友、丰富课外生活为目的,让小朋友们在活动中都能有所收获。

商业街社区的街心花园,地处繁华的宽窄巷子对面,“口岸”极好,而这里正是每场儿童跳蚤市场活动举行的“定点”。活动从上午9:30开始,陆续有小朋友来参加活动,也吸引了不少路人围观。负责社区教育工作的江黎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举办此类活动,一是希望小朋友们能借此平台结交新朋友;二是培养小朋友的理财能力;第三是增强小朋友不浪费资源的意识——旧物可以循环利用,或是交换给有需要的小朋友。

IMG_7339

唐妈妈领着女儿第一个到达活动现场。“我不是这个社区的,但专程过来参加。”唐妈妈说,女儿很喜欢参加这样充分“自主”的活动,因此自愿要求前来体验。“我也很赞成她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多交朋友,还能获得成长和经历,对她很有帮助。”

IMG_7315

据了解,商业街社区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都会举行不同形式的跳蚤市场活动,已持续了两年。为了发动更多“小摊主”参与,他们不仅在社区宣传栏内贴通知,还创建了QQ群和专属微信号,还吸引了部分家长前来充当活动志愿者。“我们已经举办过‘环保’‘机器人’等主题的活动,正在筹划之后的活动。”江黎说道,“我们准备评出每期的‘理财之星’,这个小朋友捐出自己赚取的一部分钱,其余由社区提供,去看望附近敬老院的老人,或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