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造”农副产品驰名商标已达27个

2016-09-27 17: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9月27日报道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第二届亚洲园艺大会上获悉,2015年,成都实现农业增加值387.9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690元。今年上半年,成都农业增加值达到179.7亿元,同比增长3.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963元,同比增长10.2%。

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已经形成了蔬菜、水果、茶叶、花卉苗木等优势特色产业。按照最适生态原则,配备先进高效的设施设备,推行生态化产业发展模式,推进“互联网+”在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全面实现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商品化处理、品牌化销售,现已打造了龙门山脉优质猕猴桃、川西绿茶、成都平原稻菜轮作、龙泉山脉特色水果等优势产业集群。2015年这几类农作物的种植面积分别达到279万亩、164万亩、39万亩和38万亩;累计打造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产品1276个,中国驰名商标27个,包括猕猴桃、茶叶、食用菌、川菜调味品等在内的众多“成都造”农副产品蜚声海内外。

同时,成都坚持把园艺产业发展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2015年接待游客近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200亿元。

数据显示,目前涉农科研、教育和交流合作非常活跃,拥有国家级科研机构30余家、高等院校40余所,与22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关系,落户世界500强企业268家,外国驻蓉领事机构达到15家。

据介绍,此次亚洲园艺大会由中国、日本和韩国的园艺学会共同发起,是亚洲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的园艺学盛会。会议主要内容是交流近年来亚洲国家在蔬菜、果树、花卉等园艺作物的新品种培育、遗传与生理研究、优质安全生产技术研究、贮藏保鲜与加工技术研究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