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行Note7发生第四次爆炸 用户:首次充电就炸了

2016-09-27 18:11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从来没有哪款手机能像三星Note7一样和“爆炸”二字联系如此紧密,由于国外市场的Note7电池芯片存在问题,进行全球召回之后,三星坚称,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Note7由于采用了不同的供应商,并不会出现问题。

而自从9月1号正式发售以来,国行版Note7接连发生爆炸事件,继之前的一炸、二炸被三星称“外部受热”之后,这两天又发生了三炸和四炸。国行Note7真的像三星说的那样,没有任何问题吗?为何至今三星都没有做出任何解释?

如今,像电影里说的“手机如手雷”,已经不再是一句玩笑,在海外,三星Note7手机由于电池芯片缺陷导致的爆炸已经有三十多起,多家航空公司禁止乘客在飞机上使用Note7手机,三星也发出公告,召回全球250万台产品并进行道歉。

然而这一切皆与中国大陆地区的Note7无关。按照三星电子公布的,问题电池都是由供应商SDI所生产,而国内销售的Note7电池都是由中国企业ATL所提供,所以没有安全隐患,可以放心使用。

可是国行Note7用户回先生的遭遇并非如此,他告诉记者,在京东购买产品刚过半天,手机就在第一次充电后爆炸了。“我下午才收到的新手机,第一次充电,我收到手机的时候大概有50%的电,然后玩到凌晨四点还有11%就开始充电,因为我在熬夜收拾,早晨6点就充满了,我就拿起来看它的外观,拿起来看的时候我还没有操作,看了不到30秒它就直接喷了黑烟到我手上,烫的我够呛,然后手机就鼓起来,爆炸了。”

回先生说,由于事发突然,他本能地松手,导致燃烧波及了自己价值近2万的电脑,手也被烫到。“之后我就赶紧把手机扔出去,正好对着电脑,我试图用手把它挪开去烧我的桌面而不是电脑,但是在挪的过程中又把我的中指烫了一遍,只好放弃,被烫到了,但不需要就医还好我皮糙肉厚,现在手上有印,没有起水泡。”

如此遭遇,回先生承认他根本没有想到,因为三星在宣传中称Note7拍照功能十分强大,再看到承诺国行版产品没有爆炸隐患,才进行的购买。而自己的产品刚买完就炸了。他质疑三星唯独不召回国内销售产品,是政策歧视。“我之前早就知道三星有爆炸、召回这样的新闻,但是三星说国行是安全版,已经没有问题了,所以我才会去买,结果没有想到我买了13个小时还差几分钟,充满就爆了。三星从字库门到屏断门,都对中国市场有特殊的召回制度,这就是歧视政策,而且作为这么大的市场,这不是一个应付责任的大型企业该做出来的。”

为了证明自己购买的的确是国行版Note7,回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京东开具的发票以及在京东收货记录,显示于9月25号下午5点成功收货,而回先生说在第二天早晨六点,第一次充电后,手机就爆炸了。

根据回先生提供的图片显示,他购买的是一款星钻黑国行版Note7,生产日期是今年9月,爆炸后的手机正面有两个明显的黑色烧焦痕迹,与网上国外用户Note7爆炸的图片较为相似。

京东也向记者确认了这一产品的确是他们的销售,而售后服务应该由三星来进行负责。

在国外,已经有类似于Note7突然起火点燃汽车等情况发生,回先生认为三星应该对国内多起手机爆炸做出正面回应,在有定论之前暂停销售产品。同时,他愿意把产品交给第三方监测机构进行检测。“我欢迎任何公正的检测方来检测,三星的单独检测肯定是不可以的,他们来人提出要把手机收走,先把钱赔给我再讨论后续,我说要求他们负应有的责任,我的诉求是先暂停销售,扯干净了你再销售,不然你这是对所有人的不负责任,因为今天你是炸在了我的桌子上,烫了我的手,明天可能就是(别人)。这个就不是赔多少钱能够解决的问题了,退一步,如果停售不可能,那么三星要承认收到我这一起事件并且正在调查,它不能装傻呀。”

从国行Note7第一炸到今天,已经过去了一周的时间,三星除了公布第一次爆炸是“外部加热”之外,并没有对其他事件做出回应,今天,记者再次拨打了三星电子公共关系负责人的电话,他告诉记者,三星对此没有任何回应,详细情况会由公共公司来处理”。

截止记者发稿,尚未收到三星的更多回复,国行Note7出现了和国外销售版类似的情况,而且已经是第四起,在大陆销售的Note7真像三星说的那样安全吗?对此,中国之声也将持续关注。

原标题:国行Note7发生第四次爆炸 用户:首次充电就炸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