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2016-09-27 20: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9月27日报道  近日,四川省发改委正式下发了《关于成都市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建设成都市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

成都市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为南北向线,北起望丛祠站,南至观东路站,沿望丛中路、西区大道、浦兴街、校园路、盛发街、沙西线、交大路、沙湾路、一环路、顺江路、锦华路、三色路、中柏大道布设,主要经过郫县、高新西区(属于高新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高新区。线路全长约为47.4km(望丛祠站至观东路站),共设38座车站,全部采用地下敷设方式,一期、二期工程共设置车辆段一座、停车场一座、主变电站三座,其中,南面设车辆段,北面设停车场。该线路计划于2016年开工,目前地铁公司正在积极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0年建成开通。

成都地铁6号线一、二期开通后,将极大地缓解老城区南北向交通压力,加强北部郫县、中心城区、南部高新区及天府新区之间的交通联系,完善成都市轨道交通网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