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亿基金+100亿信贷融资 企业助力高校双创送大礼

2016-09-27 20: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9月27日报道 今天下午,记者从四川大学获悉,在距离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盛典仅剩2天之际,四川大学分别与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蓝光)、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签订协议。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蓝光将于川大共同设立20亿元的“川大·蓝光”创新创业基金;而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专设“四川大学双创信贷融资”项目,以优惠利率为四川大学“双创”发展提供100亿信贷融资额度。

20亿“川大·蓝光”创新创业基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四川大学与蓝光共同设立累计20亿的“‘川大·蓝光’创新创业基金”,第一期投入2.2亿元人民币,由四川大学和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按1:10比例共同出资,其中川大出资2千万人民币,蓝光出资2亿人民币。   据悉,“川大·蓝光”创新创业基金将重点提供“三大支持”:一是支持创新科技和交叉学科的新领域、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的引入和成果转化。二是支持引进交叉学科等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业人才并促进创新创业人才交流,为其提供创新创业平台和培训、交流、科研合作的平台及场所。三是鼓励支持全球优秀知名企业、机构、学校、科研单位及个人来中国、来成都创业发展,为相关领域项目提供资金及人才保障,为相关领域的企业孵化、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和交易提供平台和资金支持,为相关合作项目提供智力、资金和技术支持。  

100亿“双创”融资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下午,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支持四川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及“创新创业”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行。

据悉,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专设“四川大学双创信贷融资”项目,以优惠利率为四川大学“双创”发展提供100亿信贷融资额度,重点支持川大师生及校友创新创业以及学校产学研发展、校地合作等,全面助力四川大学“双创”发展,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还将积极支持四川大学国家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与四川大学共同组建“四川大学金融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并在中心设立冠名讲席教授岗位,向全球招聘高端人才,开展金融研究,共享研究成果。”中国工商银行四川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将支持四川大学开展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建立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大学生创业场、创业沙龙为代表的创业苗圃,并每年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