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打击通讯网络新型犯罪 成都警方抓获200余人

2016-09-28 15: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9月28日报道 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成都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主动出击,全力推动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经大量工作,成都市通讯诈骗案件的发案情况得到了有效遏制,实现受理、立案数呈同比下降趋势。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凡是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人员,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16年10月31日,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在此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的,将依法从严惩处。

截止目前,全市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人,打掉相关犯罪团伙 14 个,冻结追回涉案资金4400万元。同时,成都市公安局主动对接市通讯三大运营商、市经信委等部门,深入开展打击“伪基站”、“黑广播”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全市共查获伪基站54台,收缴“黑广播”设备78套,刑拘犯罪嫌疑人27人,非法套现POSS机11台,收缴各类电话卡800余张。通过行动,晨读日均受影响小区数由专项行动前100余个减至平均20余个,降幅高达80%左右,有效的挤压了“伪基站”“黑广播”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保障了正常电信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典型案例一:新都分局成功阻止一起购物诈骗

2016年8月23日16时许,成都市新都区兴城大道777号富力桃园的王某在家使用手机“蘑菇街”网站在某鞋店购物后,于8月24日15时许接到一个自称卖家客服的陌生电话告知出货有问题要退款,并采取通过QQ提示操作转账的方式骗走其银行卡内9万余元。公安机关从该案资金流入手,开展循线追踪,成功突出了该笔资金被以被害人王某的名义操作购买部分基金的重要线索。通过大量的侦查,8月29日,协调中国银行将被害人王某被骗账户冻结,并于9月17日成功追回王某被骗资金。

经典案例二:高新分局成功阻止一起通讯诈骗

2016年9月,高新分局芳草街派出所接到工商银行报称:一位老人要汇十万元到外省,有被诈骗的可能性”。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发现该老年人被人采取冒充外省亲戚急需用钱的方式要求其转款10万余元,被害人因年龄较大而信以为真,执意要在没有家人陪同的情况转款,因转款银行发现可疑劝说无果而报警求助。办案民警通过该老年人手机来电显示回拨要求汇款电话,通过询问后揭露了犯罪嫌疑人的诈骗手法。为防止老年人再次转账,高新分局通过警银联动,经10余小时连续工作,成功找到该名老人的亲人,成功阻止一起通讯诈骗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